│首頁陳茂雄目錄 1

洪秀柱與台獨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蔡英文宣布「維持現狀」後,一些自稱是獨派,但反蔡英文的人立刻抨擊蔡英文,他們認定所謂「維持現狀」就是維持馬英九的現狀,獨派的人應該群起撻伐。他們主張,台獨運動並非「只做不說」,而是要大膽的說出來。

 無獨有偶的,洪秀柱也一樣要蔡英文公開主張台獨,民進黨既然有「台獨黨綱」,蔡英文就應該公開主張「台獨」,不要抄襲中國國民黨的「維持現狀」。很奇妙,自稱是台獨運動人士但反蔡英文者竟然與洪秀柱發出同樣的聲音。

 反蔡英文的人應該另有原因反蔡英文,不是單純反對「只做不說」的台獨運動,因為「只做不說」是最高明的政治運動。愛國同心會天天都喊著要回歸祖國,但他們對「統一大業」毫無貢獻,相對的,馬英九一輩子沒有主張過「統一」,而且還說自己「生為台灣人,死為台灣鬼」,可是他在「統一大業」卻邁進一大步,獨派人士該學習愛國同心會或是馬英九,可以好好的思考一下。

 洪秀柱逼蔡英文公開主張台獨,其動機相當明顯,他認為蔡英文主張台獨會流失很多選票,依據她的評估,只要形成「統獨對決」,就算她沒有機會當選,也不會出現太大的差距。

 她是將「統獨對立」當作「藍綠對決」,只要出現「藍綠對決」,雙方的差距就不會很大,至少還可以獲得一大筆選票的補助。宋楚瑜投入選戰之後,她極為擔心「藍綠對決」被淡化,自己又淪落為第三名,下場就相當悲慘,所以一直將宋楚瑜推向綠營,以維持「藍綠對決」。

 洪秀柱的盤算與現實差距太遠,「統獨對立」絕對不等於「藍綠對決」,否則中國國民黨早就「倒店」了,洪秀柱完全不清楚有很多「反統一」的選民是中國國民黨的支持者。

 台灣居民支持「獨立」者遠比認同「統一」的人多,尤其是年輕世代,他們雖然認同「中華民國」,卻是反對「統一」,他們認為「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分屬兩個國家,他們的國家認同剛好依循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若是總統大選形成「統獨對立」,蔡英文會贏得很輕鬆,洪秀柱還不知道自己的致命傷是「統派」的色彩太鮮明。

 蔡英文就算天天喊著「台獨」,還是一樣高票當選,她所以提出「維持現狀」,不是為了選票,而是要建立良好的國際關係。要維護台灣的安全,第一必須抑制馬英九推動的「經濟統一」,將寄生在中國的經濟臍帶剪斷,第二為加強國防武力,第三則是建立良好的國際關係,而國際關係的靈魂在於對美關係。

 國際關係講究互惠,不談道義,美國只有在對自己有利的條件下才願意幫助台灣,不可能無條件為台灣犧牲。台灣的存在對美國有利,但美國不可能為台灣而與中國出現大衝突,因而不願意讓中國有機會打「台灣牌」,顯然的,蔡英文提出「維持現狀」是為了加強對美關係,不是為了選票。

 

 

2015.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