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心態異常者總覺別人精神有問題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閉關三天的洪秀柱終於出關,她在六日上午十時開記者會,以《反省與承擔》為題發表感言,她表示,「台灣社會真的病了,因為社會上有許多良善面向,但一進入政治領域就變了,並直言病因不在政策而是政治」。

 台灣的確病了,可是,洪秀柱真的不知道病毒來自中國國民黨嗎?況且她自己也嚴重染病,沒有發現自己病情嚴重,只覺得別人染病,甚至於將正常人當作病人看待。

 洪秀柱表示,「無論馬英九總統的個人和施政,各界有多少不同看法與評價,他畢竟兢兢業業,清廉自守,為什麼這樣一個人的民調和民間聲望,竟然會低於極度貪腐弄權的陳水扁前總統?人民為何如此苛責於馬而寬待於扁」。

 洪秀柱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認為人民是一群白癡,沒有能力分辨是非,事實上人民相當聰明,可以一時被騙,但不會永久被愚弄。

 陳水扁在前半段的表現可圈可點,後半段的確讓選民失望,也因為如此,民進黨才受到選民的懲罰,在2008年的總統大選,民進黨的候選人遠比中國國民黨的優秀,可是後者卻是大獲全勝,這就是選民在處罰民進黨。2012年的總統大選,參選連任的馬英九已經是惡名昭彰,扮演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可是選民還是讓他連任,因為選民懲罰民進黨的心態還未消除。

 馬英九的手段就是「騙」,而選民的特性是喜歡看政治人物的包裝,懂得包裝的政治人物最佔便宜。對馬英九而言,雖然有漂亮的包裝,可是包裝紙裡面卻是劣質品,選民看到包裝紙之後很可能受騙,甚至於被騙兩次,但不容易受騙三次。

 騙過兩次的馬英九,已經沒有選票壓力,就不再包裝,也因為原形畢露,才被選民唾棄,他的聲望民調遠比沉在谷底時代的陳水扁還低,代表選民的心目中,馬英九遠比陳水扁差,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沒有包裝的馬英九怎麼可能騙得了選民?

 馬英九執政造成民不聊生,這是有目共睹的事實,只有洪秀柱看不到?馬英九雖然政績很差,人民還是給他機會,只是他並不珍惜選民的善意,在他通過連任選舉之後,因為自己已經沒有選票壓力,就在黨內掀起大鬥爭,排除異己,造成人派強大的中國國民黨解體。

 九合一選舉中國國民黨崩盤,大家都知道原因,只有洪秀柱不清楚,這種人要怎麼選總統?中國國民黨曾經分裂過,但該黨現在不是分裂,而是解體,大家都知道現狀,只有洪秀柱不清楚?

 洪秀柱面臨最大的困境是整個政黨解體,她沒有能力凝聚原來的人脈,讓一般人覺得她不可能當選,甚至於不能獲得選票的補助,保證金也拿不回來。

 這方面企業界最為敏感,中國國民黨選舉時最大的經濟來源是企業界的捐款,只是他們將捐款當作一種投資,所以不會將錢捐給不可能當選的人。洪秀柱或許沒有發現,民進黨南部的立委候選人其募款能力個個都比洪秀柱強,代表企業界已經將她列為不可能當選的人。

 洪秀柱是統派勢力強大的選區所選出的立委,依她以前的經驗,打統派的政治意識就可以獲得選票,也因此大有斬獲。選總統時她也如法炮製,她沒有想到全國性的選舉不能這麼打,連一生積極推動「化獨漸統」的馬英九都要掩蓋「統派」的真面目,只推動「暗統」,不敢提倡「明統」。況且近期「統派」勢力已瀕臨瓦解,洪秀柱還期待以「統派」的政治意識來凝聚選票,真的病得不輕。

 

2015.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