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馬英九困獸之鬥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中國國民黨的選情危急,造成病急亂投醫,誤以為圍剿李前總統就可凝聚藍營的士氣,結果讓綠營人士掀起蔣政權年代的往事,中國國民黨政權與日本政府一樣,都在台灣實施「殖民統治」,所謂「殖民統治」就是統治族群與被統治族權不平等。更奇妙的,日治時代台灣人並不喜歡日本政府,可是中國國民黨政權來台灣之後,卻促使台灣人懷念日本。

 蔣政權遠比日本政府可惡,對照的結果,造成多數台灣人「親日」,統派人士卻是站在中國立場「仇日」。更重要的,全世界唯一要併吞台灣的只有中國,而國際上可能支援台灣的只有美、日,「保台」人士希望聯美、日以對抗中國的併吞,統派人士則意圖聯中抗美、日,意圖切割台灣的盟友,在釣魚台的糾葛上就很清楚的顯現出來。

 在台灣「保台」的人遠比「統派」的人多,只是台灣的選舉出現「藍綠之爭」,不是「統獨對決」,很多希望「保台」的人還是支持中國國民黨,因為他們被中國國民黨的人脈所網羅。

 馬英九上台之後,引起太大的民怨,更因為意圖掃除中國國民黨內部的本土勢力,乃掀起空前的內鬥,造成人脈鬆動,九合一選舉幾乎崩盤。目前該黨推出的總統候選人讓人感覺蔡英文躺著選就可以當選。宋楚瑜加入戰局之後,洪秀柱的氣勢更是每下愈況,選後宋楚瑜有可能取代馬系人馬成為藍營的共主。

 馬英九等統派人士為了挽救政治版圖,積極挑起意識形態對立,他們盤算只要形成「藍綠對決」,就算輸掉總統大選也不會輸得太離譜,也有機會將宋楚瑜邊緣化。這是相當有趣的畫面,馬團隊積極對付的不是蔡英文,而是宋楚瑜。

 台灣政壇的演變,以前在野的綠營屬小黨,人脈遠不如中國國民黨,因而挑起意識形態對立以爭取選票。目前執政的中國國民黨反而扮演在野黨的角色,挑起意識形態對立,想促使選戰變成「藍綠對立」,只是統派人士踩到地雷,促使政壇形成「統獨對決」。

 依馬英九等統派人士的如意算盤,攻擊李前總統就能掀起「藍綠對立」,只是他們狗急跳牆,出現嚴重的錯誤,因為李前總統的言論受到一般民眾的認同。

 二戰期間台灣人是日本的國民,就像中國人是大清帝國的國民一樣,別忘了大清帝國也是外來政權。二戰期間台灣人沒有「抗日」,就像中日甲午戰爭中國人沒有「抗滿」一樣,統派人士攻擊李前總統缺乏正當性,反而形成「統獨對決」。

 台灣的選舉只要形成「統獨對決」,統派人士的運作就可以劃下句點。只是台灣人不要高興得太早,因為馬英九的個性異於常人,他不只無情,且行事不擇手段。

 2011年他為了總統連任選舉,可以為王金平修改章程,使他擔任第三任的不分區立委,可是總統大選後,他就與王金平算總帳,撤銷王金平的黨籍,以便摘掉他的立委及立法院長的職位,逼他退出政壇。

 王金平循司法途徑保住職位。中國國民黨重量級人士擔心該黨崩盤,力勸馬英九和解,馬英九寧可亡黨,也不願意放過王金平。

 只要沒有選票壓力,馬英九甚麼事都幹得出來。元月16日舉行總統與立委選舉,立委於2月1日就任,可是總統卻於5月20日才交接,這一段期間,馬英九還掌握行政大權,幹出驚天動地的事並非不可能。

 台聯立院黨團曾提案立法,詳細規範空窗期卸任總統及新任總統的權限,只是被中國國民黨擋下。為了台灣的安定,民進黨應與台聯合作,與本土派藍營立委協調,立法約束空窗期卸任總統的權限。

 

2015.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