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怎麼可以用謊言框住新任總統?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由於「換柱」的新聞佔據了媒體所有版面,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於十四日將再度舉行「夏張會」這個重大信息反而被冷落,各政黨也不過問,只剩下台聯關心這一個重要的兩岸活動。

 台聯於十三日下午三時舉行記者會,表示「九二共識」是中國國民黨製造出來的謊言,馬政權即將結束,不應該將這個謊言框住新任的總統。

 根據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表示,目前談「九二共識」的人對「九二香港會談」並不了解,而真正參與該項業務的人都已經公開表示當年的會談只處理事務性的議題,政治性的議題則沒有共識,可是馬政權卻創造了「假共識」,欺騙台灣人說「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馬政權若要澄清「九二共識」不是一場騙局,就應該利用任內最後一次「夏張會」,請對岸政權明確說明「九二共識」的內容。

 中國國民黨一直以「九二共識」框住蔡英文,要求她在「九二共識」的框架下發展兩岸關係,否則會陷入僵局。由於正值選舉期間,一般候選人都不願意橫生枝節,蔡英文對中國國民黨所提出的「九二共識」不予理會。若是中國國民黨重複提出該項議題,民進黨又沒有回應,很容易讓選民誤認為真的有「九二共識」這一回事,對台灣是嚴重的傷害。

 台聯擔心出現「曾參殺人」效應,若不澄清,會誤導台灣民眾,誤以為北京政權同意台灣表態「中華民國」,消除了對敵人的戒心,正好台聯沒有提名總統候選人,不必面對總統大選的壓力,因而可以越俎代庖,開記者會請夏立言要求對岸政權表態「九二共識」確實的內容。

 大家都很清楚台聯是幫蔡英文解套,避免新任總統被謊言框住。可以預估的,馬政權不可能戳破自己的謊言,讓民眾了解「九二共識」的真相,夏立言絕對不敢提出這一項議題,他若應了台聯的要求,詢問了北京政權,對岸絕對不可能將「九二共識」解讀為「一中各表」。夏立言若是不敢提出這一項議題,民眾就很清楚「九二共識」是一場騙局,台聯的目的還是達到了。

 事實上北京政權對「九二共識」的解讀是「一中框架」,只是馬政權利用一般民眾不了解政壇上的事,欺騙民眾說「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這一件事不必對岸政權解釋,關心國家定位的人都很清楚,北京政權最積極要完成的就是讓「中華民國」在地球上消失,怎麼可能讓台北政權表態「中華民國」?

 在中國人的面前馬政權就不敢表態「中華民國」,而北京政權隨時隨地都表態「中華人民共和國」,這種政治生態還說「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實在太侮辱民眾的智慧。別忘了陳雲林第一次來台時,有民眾拿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去迎接,結果警察毆人折旗,事後不只沒有受到懲罰,有人還升官。同樣的時刻,五星旗公然在台北市遊行,警察並不過問,馬政權還說「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真的欺人太甚。

 

2015.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