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羌笛何須怨楊柳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星期六中國國民黨就要「換柱」,理由是洪秀柱的「終極統一」論背離民意,只是她不接受,並公開挑戰馬英九的「維持現狀」能維持多久?

 事實上,馬英九的主張更背離民意,他公開表示兩岸之間是「一國兩區」,而「一國」的涵義卻可以從陳雲林第一次來台時的表現解讀,當時馬政權任由警察折斷民眾所持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子,等同公然否定「中華民國」,馬英九實質上已承認台灣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區」,遠比洪秀柱的「終極統一」還嚴重,洪秀柱提的是未來,馬英九表態的卻是現在。

 不只洪秀柱感到迷惑,連一般民眾也十分納悶,馬英九將台灣當作「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區」,除了綠營抗爭外,藍營一點聲音都沒有,洪秀柱只不過講了「終極統一」,中國國民黨就要開鍘。

 這一點洪秀柱應該看開,她錯的不是主張違背主流民意,而是她處在「衰尾」的階段,造成大家喊打。相對的,馬英九在中國國民黨內部還是強人,任何言行受到該黨的保護。若是洪秀柱的民調超過蔡英文,所說的任何主張或許綠營會有意見,但藍營則會全面支持。

 政壇講究實力,不只藍營如此,綠營也一樣,兩年前蔡英文還不是有很多人喊打,獨派有人覺得她不適任國家元首,連擔任黨主席都不恰當,現在大家爭相抱住她的大腿。

 她曾主張依據人道,應該讓陳水扁保外就醫,一番好意卻受到部分挺扁人士的譴責,他們認為應該說陳水扁無罪才對,甚至於有人表示,若她提不出救扁的辦法,將要對她丟鞋子,現在這種聲音都不見了。

 以前綠營反小英的人,現在幾乎都變成挺小英,他們所持的理由是先讓中國國民黨下野再說,奇怪得很,這個理由難道以前就不存在嗎?事實上真正理由是小英以前氣衰,現在卻是氣盛。

 請洪秀柱看看蔡英文的過去及現在,就不必為自己的遭遇傷感,氣盛時整頭狼都可以吞下去,氣衰時卻連喝水都會噎死。依目前洪秀柱的氣勢,被排擠是正常的,「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

 

2015.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