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反族群壓迫的效應發酵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由於洪秀柱的民調拉不上來,加上她與中國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的距離太遠,造成他們擔心立委的選局被拖垮。該黨對總統大選已經不抱希望,目前想保住的是立委的選舉,因而換「母雞」的聲音一直沒有停過。該黨在本星期六的臨時全代會換柱,果然出現立即的效應。

 中國國民黨立委張嘉郡日前宣布退出明年立委選舉,甚至於有跳船的傳聞。只是根據媒體近日報導指出,在中國國民黨「換柱」大勢底定之後,張家將重新投入雲林立委選戰,由張嘉郡的弟弟張鎔麒接棒參選雲林海線立委。立法院長王金平於16日下午受訪時證實,張鎔麒確定「代姊出征」,他說:「姊姊已經說不選,現在又回去選並不好,因而由弟弟出來選」。

 不只雲林的張家歸隊,相信會有很多準備跳船的人也會重新開張,只是一般人並沒有看好中國國民黨的選情。無論誰扮演「母雞」,都不可能坐上總統寶座,連「帶小雞」的效應有限。中國國民黨已瀕臨解體,不是這一兩年內可以恢復元氣,無論由誰參選總統,都不可能促使全黨團結。

 中國國民黨被稱為外來的政黨,因為該黨一向由外來勢力掌舵,連李前總統擔任黨主席期間,都還受制於外來勢力,其他時間更不用說。民進黨則屬本土政黨,它與中國國民黨的差異是無論由誰當家,都會以「台灣」為中心,與中國國民黨以「中國」為中心剛好成對比。

 若是多數台灣老住民(本省人)支持本土政黨,中國國民黨早就「關店」了,事實並不如此,多數台灣人並不排斥外來政黨。

 蔣家政權殖民統治台灣是不爭的事實,統治族群與被統治族群完全不平等,不只任官的機會有天壤之別,連全國性高普考的綠取成績都不一樣,這種事情若發生在其他國家,被統治族群會起來革命,台灣人就是不會,因為台灣人被外來勢力統治太久,很能適應「被統治」的生活,加上大家對獨裁政權感到恐懼,就算對外來政權不滿,也不敢表示。

 政治民主化之後,台灣人可以平等參政,只是台灣人已經很能適應被統治的生活,還繼續仰外來勢力鼻息而活,多數台灣人還是支持外來的中國國民黨。該黨雖然由外來勢力主導,當家的人卻懂得拉攏人心,吸收了很多台灣老住民。

 長期被外來勢力統治的台灣人也進入外來政黨內部分配利益,只是該黨的主導權一直在外來勢力手中。絕對多數的新住民(外省人)抵制以「台灣」為中心的民進黨,多數台灣老住民卻可以支持以「中國」為中心的中國國民黨,兩個政黨的實力懸殊是必然的。

 只要中國國民黨不要挑起族群對立,依台灣的政治生態,本土政黨很難超越外來的中國國民黨,直到馬英九掌舵才出現大變化,他的執政讓多數台灣人覺得他積極為「統一」鋪路。

 最嚴重的,是他對王金平的追殺,所提出的理由過度荒謬。在追殺期間,王金平的聲望民調依然居藍營之冠,馬英九則墊底,人民的「政治審判」已完全判馬英九敗訴,還有一個嚴重的效應,讓多數台灣人認定「中國人」在打壓「台灣人」。

 不只馬英九追殺王金平,連統派人士也加入戰局,例如朱立倫在規劃「換柱」時,干王金平底事,統派人士卻喊「打倒王金平」,讓台灣人更確定「中國人」打壓「台灣人」。

 統派人士不可能支持王金平,可是,多數台灣人卻也不會支持外來的政黨,選戰的結局已經可以預估了。這是很奇妙的事,以前族群不平等,台灣人還會支持外來的中國國民黨,今日的馬英九卻促使台灣人對抗外來的政黨。

 

2015.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