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綠營也內鬥內行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朱立倫被提名為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之後,為了激勵該黨的士氣,公開宣布不能讓民進黨躺著選。民進黨並沒有特殊的表現,卻可以躺著選,朱立倫應該檢討其原因何在才對。事實上不是民進黨強,而是馬英九累積太多民怨,在太陽花學運期間一次爆發。大家只記得太陽花,卻忘了它的引爆點就是反服貿,而反服貿就是台聯所推動的。

 台聯在行動方面積極反中國併吞,從棄馬保台運動到反ECFA、服貿、貨貿等等各項傾中政策,長期與「化獨漸統」的馬政權戰鬥,阻擋馬政權所推動的傾中法案,由於中國國民黨的國會議員席次過半,台聯只好以佔主席台的方式阻擋,展開「體制內的體制外運動」,恢復黨外時代的黨外立委精神,由少數立委對抗多數暴力。

 至於中國方面的官員「侵門踏戶」來到台灣,台聯則發動青年軍抗爭,阻擋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的勾搭,扮演統派的眼中釘。中國國民黨對台聯咬牙切齒是必然的,因而刻意與台聯作對,這一點大家都可理解,倒是親綠的名嘴跟著中國國民黨一起打壓台聯就讓人感到訝異。

 九合一選舉前,新北市的張晉婷及高雄市的黃淑美在民進黨的初選中落榜,兩人都以台聯的名義參選市議員,兩市的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都積極助選,兩位市議員候選人等同由民進黨及台聯共同推薦,兩人也都當選。高雄市的黃淑美極為安份,新北市的張晉婷在選議長時跑票,台南市也有多位民進黨籍議員跑票。民進黨都還未進入調查,台聯就連夜開會將張晉婷開除黨籍。顯然的,跑票問題民進黨遠比台聯嚴重,可是親綠名嘴卻抨擊台聯,不提民進黨。

 台聯有少數幾位成員叛離,民進黨卻有數十位,還包括兩位黨主席,親綠名嘴責怪台聯有人「背骨」,卻不提民進黨,真奇怪。若是民進黨不喜歡台聯還可以理解,因為民進黨馬上要執政,需要修建兩岸關係,絕對「反中」的台聯或許會礙手礙腳,因而不歡迎。可是親綠名嘴反台聯又為哪樁?

 

2015.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