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一個台灣 兩個「中華民國」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以前馬英九都說「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與北京政權的說法完全不同,北京政權是堅持「一中原則」,顯然的,雙方並沒有共識,可是馬英九卻堅持有共識,到了11月7日的馬習會才自己拆了西洋鏡。

 習近平不想漏馬英九的氣,只說「九二共識」,沒有說出北京政權一向主張的「一中原則」,反而是馬英九自己洩的底,說「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剛好與北京政權一貫主張相同,他以前所說的「一中各表」不見了。顯然的,「九二會談」並沒有共識,倒是在馬習會出現「馬習共識」。

 馬英九不只「一個中國原則」的說詞與北京政權一致,連「反台獨」的說法也一樣,別忘了建立「台灣國」、「中華民國」都屬「台獨」,所謂「反台獨」就是認定台灣不是一個國家,也否定了「中華民國」的存在。

 北京政權要消滅「台灣國」、「中華民國」,當然要「反台獨」,馬英九也跟著這麼說才令人感到訝異。傳統獨派不認同「中華民國」,他們認為它是外來的流亡政權,台灣人應該建立自己的國家。中國國民黨卻對台灣人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而中國就是「中華民國」。

 依這種邏輯,「中華民國」暫時失去大陸,但保有台灣,在台灣的「中華民國」當然是獨立的國家,可是在馬習會雙方都將這個國家否定了。原來馬英九及北京政權早就有共識,「中華民國」已經不存在。馬政權說要捍衛「中華民國」乃一派胡言,其用意只在騙選票。

 中國國民黨所說的「中華民國」誕生於1912年,在前面幾部基本法都沒有界定版圖,直到1936年5月5日公布的《五五憲草》第四條才將「中華民國」的版圖畫分成三十個地區,包含了蒙古,就是不包括台灣,因為當時的台灣屬日本的版圖,1947年元月1日公布的《中華民國憲法》也沒有將台灣列入版圖,幾次修憲也一樣。

 顯然的,「中華民國」的版圖只包括大陸,而大陸於1949年被中國共產黨佔領,那個「中華民國」已經沒有領土,所以來到台灣的「中華民國」就是流亡政權。台灣人不能接受「乞丐趕廟公」,所以積極要建立自己的國家,想不到馬英九竟然也否定了「中華民國」。

 中國國民黨所稱的「中華民國」在1949年就亡國,來到台灣的「中華民國」則是流亡政權。在台灣政治民主化之後,有人民、土地、政府、主權,當然形成一個獨立的國家,只是這個國家掛了「中華民國」的招牌,也用了《中華民國憲法》,它就是民進黨《台灣前途決議文》所描述的「中華民國」,只是在法理上它不算是獨立的國家。

 目前在台灣的「中華民國」實質上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可是在法理上卻不是,因而稱之為「不正常國家」。對台灣人來說,若不是建立自己的國家,就是將「不正常國家」正常化。

 在台灣出現了兩個「中華民國」,一個是蔣家從中國帶來的,事實上它不是「國家」,而是沒有領土的「流亡政權」。台灣政治民主化之後,依民主程序產生政府,形成另一個「中華民國」,實質上它是一個國家,因為它有人民、土地,政府,主權,且不受其他國家管轄。可是在法理上卻不是國家,因為它用了中國上一代的國號及憲法,所以算是不正常的國家。

 

2015.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