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統派已挑起族群對立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李登輝前總統孫女李坤儀於十五日結婚,婚禮儀式結束後,新人與家屬在教堂門口合影,突然出現統派人士、退役海軍楊思聖衝出抗議,並朝李登輝夫婦及新人拋多張自己署名的抗議信,還大罵「台獨」,高喊「中華民國萬歲」!前總統李登輝上車離開時,立即要隨扈送來楊思聖的抗議資料,以便了解對方的抗議訴求。經他仔細研讀後,認為抗議者的認知有誤。

 這種事屢見不鮮,李前總統剛卸任時,愛國同心會就如影隨形跟著李前總統挑釁,後來在一場新書發表會,高雄人租了一部遊覽車來到現場,準備以暴制暴,才抑制類似的情形再發生。事實上,李前總統剛接任大位時,就受到統派的抵制,李前總統執政是由獨裁體制走向民主,但對蔣家所照顧的族群絕對沒有虧待,可是統派人士堅決抵制當時的總統,唯一的理由因為他是台灣人。

 最荒謬的事件乃為統派人士在蔣家執政時,堅決「反共」,可是在李前總統上任之後,他們立刻由「反共」的立場變成「親共」,其原因是抗拒台灣人執政,他們認為台灣人不是「正統」,不能執政。

 在他們的心目中,「共匪」雖然兇惡,乃是「同胞」,台灣人雖然溫和,卻是「外人」,當「外人」扮演「被統治者」的身分時,他們會與「共匪」對抗,可是當「外人」要執政時,他們就聯合「同胞(共匪)」對抗「外人(台灣人)」。

 蔣家佔領台灣初期,多數台灣人還是忍受族群歧視,因為日治時代也是族群不平等,由一個外來政權換另一個外來政權統治,似乎還能「接軌」。可是兩代殖民統治卻有一個很大的區別,日本政府從未說過「大家都是日本人」,中國國民黨政權卻大聲疾呼「大家都是中國人」,事實上他們從未將台灣人當作自己的人,讓台灣人覺得自己被愚弄,造成對「統派」人士的言行相當敏感。

 馬英九從接任總統開始就引起廣大的民怨,可是2012年的總統大選不只高票當選連任,連立委選舉都有輝煌的成績,馬英九的執政績效沒有變,可是2014年的九合一選舉卻是兵敗如山倒,連2016年的總統大選,都讓缺乏新聞版面的蔡英文躺著選,難道中國國民黨還不知道其原因嗎?

 2014年的九合一選舉是地方派系自己的選舉,沒有派系分裂的問題,樁腳也都回籠,可是樁腳卻拉不住選民,當然要大敗,只是該黨並沒有檢討為何樁腳拉不住選民。

 馬英九當選連任之後,已不需要王金平幫忙,就公開追殺王金平,又提不出追殺的理由,多數台灣人則解讀為中國人追殺台灣人。朱立倫的「抽樑換柱」與王金平無關,然而屬「統派」的洪秀柱支持者卻高呼「打倒王金平」,族群分裂更為明顯,這期間更殺出董淑貞及郭冠英,更加深族群對立,由「統派」勢力所主導的中國國民黨當然難以翻身。

 這也很奇妙,蔣家政權獨裁統治年代,族群完全不平等,可是沒有出現族群對立的問題,現在各族群可以平等參政,反而出現族群對立,讓民進黨撿現成的便宜。朱立倫不知是否思考過,這一次「統派」人士對李前總統的騷擾,受傷的是中國國民黨,若再多出現幾個「董淑貞」、「郭冠英」,民進黨也不必辦選舉活動,只要登記就可以贏得選戰。

 

2015.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