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只剩下栽贓能力的政黨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軍公教聯盟黨點名黃復興黨部書記長胡筑生於二十四日參加「公教軍警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南投縣分會」歲末聯誼時,公然誹謗「軍公教聯盟黨是綠營外圍組織,且競選經費是透過總顧問蘇進強由民進黨挹注」。

 該黨指控胡筑生「蓄意造謠,已涉違反選罷法及觸犯刑法誹謗罪」,要求胡三天內舉證,否則將至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請檢調單位查證胡的犯罪事實。該黨並重申,總顧問蘇進强現為無黨籍人士,並未參與台聯黨組織性運作,胡筑生昧於事實,刻意「抹綠」行徑,令人不齒。

 上述傳聞在網路上已傳了好幾天,軍公教聯盟黨叫屈,但最倒楣的還是台聯,無緣無故飛來橫禍。蘇進強與台聯之間早就恩盡義絕,分道揚鑣了,網路上的傳聞還是將台聯拉進來。若是可以將蘇進強與台聯綁在一起,那陳文茜、李永萍、鄭麗文豈不變成民進黨的外圍組織入侵中國國民黨?胡筑生還不趕快清黨。依胡筑生的邏輯,紅衫軍就變成民進黨用外圍組織來打陳水扁了,別忘了紅衫軍的龍頭施明德曾經擔任過民進黨的黨主席。

 若說軍公教是中國國民黨的外圍組織,相信連胡筑生都不敢否認,因為軍公教一向就是該黨的鐵票,這一次他們自己組黨,主要的票源還是來自軍公教,會分掉不少中國國民黨的票源,對該黨而言真的是雪上加霜,他們當然緊張,因而想盡辦法要拉回軍公教選票也是人之常情,但不能用栽贓的卑劣手段,顯現出醜惡的真面目。綠營小黨林立,一樣會分掉民進黨的票源,民進黨就不會將這些小黨栽贓到藍營身上,藍綠的道德水準還是差很大。

 二○○八年的大選,民進黨雖然不像目前的中國國民黨一樣,瀕臨解體,但氣勢也相當低迷,他們也很擔心小黨分掉政黨票,民進黨及其外圍組織因而公開呼籲民眾集中票源投給民進黨,他們的說詞是綠色小黨不會超過五%,若將選票投給綠色小黨,就是浪費票源,等於幫助了中國國民黨。這些論述雖然引起綠色小黨反感,但並沒有像中國國民黨一樣將小黨栽贓給敵對陣營,由拉選票的手段就可以看出哪一個團體較為邪惡。

 二○一六的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民進黨希望自己的立委席次過半,不必依賴綠色小的協助,所以也積極的集中政黨票,不希望它流向綠色小黨,但他們只積極拉票,不敢公開呼籲綠營民眾不將政黨票投給綠色小黨,主要的原因是有不少綠色小黨對國家與社會盡了不少力,反而有不少民進黨年輕世代是跟著上一代政治人物成長的,有點收割成果的味道,若公開呼籲大家不要將政黨票投給綠色小黨,反而引起民眾的反感。

 軍公教聯盟黨會吸收不少中國國民黨的選票是事實,因為該黨是中國國民黨的外圍組織,其成員絕大部分是藍營人士。胡筑生就不敢學以前的民進黨,呼籲藍營支持者不要將選票投給藍營小黨,以免讓綠營間接得利,反而將軍公教聯盟黨栽贓成綠營的外圍組織。選舉時大家搶票源無可厚非,但要留意一下吃相。

 以前立委選舉只出現過從事社會運動的小黨投入選戰,他們會分掉綠營的選票,藍營反而沒有這些困擾,但這一次選舉藍營也出現小黨投入選戰,其原因就是中國國民黨幾近崩解,造成群雄並立來搶政治版圖,而中國國民黨所以瀕臨解體,就是統派勢力容不下本土勢力,統派勢力不知檢討,只會栽贓。

 

2015.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