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失格的政客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有一位區域立委候選人所豎立的看板,上面斗大的字寫著「有線100 無線免費」,第二行寫著「每月可省440元 一年可省5280元」,乍看之下,它就是台聯的看板,因為廣電三法的修法就是台聯積極推動的政策,而台聯在很多地方打出的政績就是看版上的內容。

 不過,再往下看,就發現該看板與台聯無關,而是推薦另一個政黨的總統候選人、區域立委候選人、政黨選票,該區域立委候選人也在看板上簽了名,代表該看板是他所豎立,問題是廣電三法是該黨所推動的嗎?為什麼變成該黨的政績?

 廣電三法在立法院躺了兩年,因為阻力太大。它牽涉到一般民眾的權益,其功能是讓選民擺脫財團的剝削,也因為如此,沒有立委敢反對,既然大家都贊成,為何在立法院過不了關?因為財團有能力左右立委,這是台灣嚴重的問題,被財團左右的立委不敢公開反對廣電三法的修法,只好以技術性的問題來杯葛,造成沒有人反對的議案會在立法院躺兩年,最後還是台聯以突擊的方式讓它過關。

 台聯的立委只有小貓三隻,也沒有能力獨立完成法案的修訂,雖然施出突襲的手段,其他立委若堅持反對,還是不可能過關。該修正案所以能過關,是因為其他立委不敢公開反對,遇到突襲,來不及編造讓人可以接受的理由,因而來不及阻擋。不過也有不少立委鬆手,不再為財團以技術性議題阻擋廣電三法的修正案。

 顯然的,廣電三法能過關,當然不能由台聯獨攬功勞,其他政黨當然也可以分一杯羹,但有一個關鍵問題相當重要,在推動該法案的過程中,台聯面對很大的犧牲,因為廣電三法修正案去除財團的剝削,引起財團的反撲,財團所掌控的媒體聯合圍剿台聯,其他政黨並沒有聲援,到選舉時卻要搶該項政績,吃相未免太難看。

 有線電視的收費下降對一般民眾當然是福利,然而,對國家來說卻只是冰山一角,台灣社會還有更重大的議題值得探討,在法案的爭戰中讓大家體會到財團的威力,很明顯的,財團有能力左右負責立法的國會議員,難怪台灣的貧富差距越來越大,因為財團有能力使政府訂出「劫貧濟富」的政策,當然造成窮者越窮,富者越富。

 政壇上還出現一件奇妙的現象,元旦升旗時,媒體的焦點在於蔡英文唱國歌時不唱開頭的「三民主義,吾黨所宗」以及有人硬塞給蔡英文一支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前者大家沒有意見,因為目前所謂「國歌」,事實上就是中國國民黨的黨歌,去掉前面兩句,可降低「黨歌」的色彩。至於硬塞給蔡英文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子的人,還大辣辣的表示,不認同「中華民國」要怎麼當「中華民國」的總統?

 硬塞給蔡英文旗子的人是否想過,在陳雲林第一次來台時,警察不只毆打民眾,還將民眾手中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子折斷,該政治人物為何不講話,怎麼出現雙重標準?馬政權都不要那一支旗子,憑甚麼將它塞在蔡英文手上?中國國民黨的政治人物,尤其是統派人士,他們都表示要捍衛「中華民國」,事實上他們一直出賣「中華民國」。

 全世界要消滅「中華民國」的國家就是北京政權,它算是「中華民國」唯一的敵人,在台灣是誰與「唯一的敵人」勾搭,就是中國國民黨,尤其是統派人士。這些人還口口聲聲的說要「捍衛中華民國」,真的失格。

 

2016.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