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滅六國者,六國也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郝龍斌擔任中國國民黨的副主席,且代表該黨參選基隆市的立委,其父親郝柏村卻呼籲大家支持新黨,因為新黨才是正統的國民黨,這有點錯亂,依郝柏村的主張,應該是叫大家不要支持郝龍斌,因為郝龍斌並不屬正統的國民黨。不過,胡志強也相當好辯,他說郝柏村並沒有叫大家不要將選票投給中國國民黨,問題是他也沒有要大家不要投給民進黨。

 中國國民黨的態度一直在變,孫中山於1924年1月到8月在廣州高等師範學院,透過演講的方式,每星期一次,有系統地介紹三民主義,作了16次講演,當時他主張親蘇聯以對抗列強,在演講中還說出「民生主義就是共產主義」。可是到蔣介石年代,由於與中國共產黨爭權,引起內戰,流亡來台灣之後,進入「反共抗俄」的年代,蔣介石還寫了「蘇俄在中國」,陳述蘇聯透過「朱毛匪幫」顛覆中國,當時中國國民黨的目標是要「反攻大陸,解救同胞」,顯然的,蔣介石是孫中山的叛徒。

 到了蔣經國年代,當然繼承其父親的路線繼續「反共」,但不敢說「反攻大陸」,因為它是世紀大笑話,因而改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取代「反攻大陸」。當時北京政權提過「三通」,蔣經國則以「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的「三不」回應北京政權。顯然的,蔣家的基本精神就是與北京政權切割,就算沒有能力「反攻大陸」,也堅拒「和平統一」。

 蔣家王朝結束後,中國國民黨保守派的立場立刻由「反共」變成「親共」,他們自稱是蔣家的信徒,事實上是蔣家的叛徒,在蔣家年代,他們是「反共」急先鋒,還強迫台灣人陪著他們「反共」,當時若有人不罵「共匪」,也會有牢獄之災,罪名是「為匪宣傳」。在台灣的政治民主化之後,原來中國國民黨積極反共的「保守派」立刻變成親共的「統派」,與昔日的敵人結盟對付台灣人。

 中國國民黨的立場隨時在變,唯一不變的就是「反台灣」。蔣家執政年代,在台灣推動殖民統治,積極消滅台灣文化,最讓人不能忍受的就是族群不平等,台灣人扮演被統治者,那時候他們的政敵是中國共產黨。

 蔣家王朝結束後,台灣的政治逐漸民主化,台灣人也可以平等參政,那批自稱為「正統國民黨」者立刻由「反共」的立場變成「親共」,因為在他們的心目中,台灣人是外人,只能扮演被統治者,不能與他們平等參政,自認為屬「正統」者立刻脫離由台灣人掌舵的中國國民黨,成立新黨。

 由於「正統國民黨」人士容不下台灣人,妥協性較差的台灣人都紛紛離開中國國民黨,能留下來的都屬妥協性較強的台灣人,他們雖然在地方派系擁有很強的勢力,但還是與外來勢力妥協,反而是外來的「統派」勢力容不下台灣人,才引爆內部的衝突,更促使該黨解體,讓民進黨躺著選也可以選上總統。

 本來台灣的地方派系與外來勢力結盟形成利益共同體,依豐富的資源加上強而有力的人脈,形成屹立不搖的政黨,造成在總統大選,民進黨不是小贏就是大輸,就是沒有機會大贏。但2016年的總統大選,情況完全改觀,由於「正統國民黨」容不下台灣人,促使該黨解體,造成綠營大贏。「滅六國者,六國也,非秦也;逐秦者,非天下也,秦也」。

 

2016.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