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郝糊塗?還是你好笨?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近日政壇出現有趣的畫面,國、民兩大黨都告急,競爭的對象卻是同陣營的小黨,兩大黨呼籲支持者不要將政黨票投給同陣營的小黨,唯有郝柏村例外,他呼籲支持者將政黨票投給新黨,因為新黨才是正統的國民黨。不少人認為他是老糊塗,他兒子郝龍斌是中國國民黨的副主席,還代表該黨在基隆市參選區域立委,他卻幫新黨拉票,是否有些錯亂?

 中國國民黨是以小黨不會超過五%為理由,呼籲支持者不要浪費選票,以免讓民進黨間接獲利。只是郝柏村並不這麼認為,他重視「功能」,不在乎「政治勢力」有多大。

 郝柏村的確老了,但不只不糊塗,還相當精明。他之所以急著將新黨送進立法院,主要的原因是受到台聯的影響,在立法院台聯只有小貓三隻,卻擋下太多傾中法案,就是立法院出現「反中悍將」,卻沒有「統派打手」,造成馬英九統一之路受阻,所以,統派人士規劃不惜任何代價積極的將「統派打手」(新黨)送進立法院。

 當統派積極推「統派打手」進立法院之際,綠營這邊卻暗中打壓「反中悍將」,事實上四年前綠營就有一股勢力以「人造民調」來推動「棄保」,當時台聯的民調一直徘徊在二%到三%之間,可是選舉結果台聯獲得將近十%的政黨票,那些做民調的單位也沒有人出面解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四年前有人運作「棄保」,但沒有成功,因為台聯在全國推動「棄馬保台」及「反ECFA」運動,獨派人士認為這些事民進黨不可能做,只好將希望寄託在台聯,而且想法與目前的郝柏村一樣,只思考「功能」,不在乎「政治勢力」。

 四年來,台聯的表現比以前更佳,除了擋下很多傾中法案外,還與社團合作推動「反服貿」運動,因而引爆太陽花學運。可是,目前還是有不少人操作「棄保」,台聯的處境遠比四年前險峻,除了多出數個小黨瓜分票源外,還要面對財團的圍剿,廣電三法的修法去除了財團的剝削,引起財團反撲,指使他們所掌控的媒體全面打擊台聯,只要台聯進不了立法院,半年後NCC規劃基本頻道及基本收費時,他們就有翻盤的機會。

 

2016.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