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假如統一黨上、台獨黨下?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獨派」是民進黨的基本支持者,他們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要打垮「統派」,而「統派」卻主導中國國民黨,所以打倒該黨就等於擊垮「統派」,因而獨派興高采烈的支持民進黨,以便擊垮中國國民黨。

 從九合一選舉到現在,民進黨的氣勢高漲,令「獨派」人士雀躍,認為可以輕易幾垮「統派」,事實上問題並非如此單純。大家沒有考慮到,民進黨執政也可能使台獨運動衰退。

 「獨派政黨」結合社團,從「反ECFA」、「反服貿」一路走來,引爆了太陽花學運。很多人認為太陽花學運擊垮馬英九,這種說法是顛倒因果,真相是因為有馬英九,才會出現「反ECFA」、「反服貿」而引爆學運。從社運到學運,都帶有綠營的色彩,將來民進黨執政,因為缺乏抗爭的對象,這些運動有可能逐漸泡沫化。

 「獨派政黨」除了推動「抗中」運動外,更在立法院以體制外運動(如佔主席台)阻擋諸多「傾中法案」,使「獨派政黨」聞名國內外的媒體界,博得「台獨黨」的美名。「統派」人士也不是省油燈,他們發現「台獨黨」只是三個立委竟然阻擋那麼多「傾中法案」,他們也如法炮製,意圖將深藍的政黨票推給「統一黨」,連中國國民黨的重量級人士都積極想將「統一黨」送進國會,顯然的,他們是要模仿「台獨黨」以體制外的手段對抗民進黨政府。

 民進黨執政之後,基於當家不鬧事的原則,不可能以體制外手段對抗「統一黨」,其他新政黨要當「紳士」或「戰將」還不清楚,可以確定的是「台獨黨」會與「統一黨」引爆戰鬥。然而不幸的是當「統一黨」逐漸茁壯時,「台獨黨」卻被綠營遺忘,氣勢每下愈況。

 「台獨黨」氣勢衰退,引來兩項嚴重的效應:
 第一,北京政權會公開宣佈台獨只是一小撮人而已,國際社會更認定台灣人唾棄台獨。
 第二,萬一「台獨黨」政治版圖不如「統一黨」,會讓人覺得台灣人傾向「統一」,反對「台獨」,這對台獨是嚴重的傷害。

 獨派從來不改初衷,只是將注意力放在打倒中國國民黨上,因而積極支持民進黨,卻忘了「台獨運動」馬上要面臨寒冬。

 

2016.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