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外來勢力拖垮中國國民黨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提出《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宣誓條例》及《總統副總統宣誓條例》等修正草案,認為中華民國並無法律規定「國父」是誰,國父遺像本身就是封建象徵,需要修法好讓孫文回歸正常歷史定位。

 可是,中國國民黨卻極力反對,他們還活在過去的年代,依賴圖騰來穩定政治版圖,該黨兩位女性黨主席候選人也都對高志鵬的意見提出反擊。

 有關上述議題,中國國民黨黨主席候選人黃敏惠於22日上午受訪時表示,孫中山為了創建中華民國、為了天下為公而努力,民進黨此舉過於政治化,「這是去中華民國化」。

 她更表示,中國國民黨會捍衛國家、捍衛應有的價值。另一位候選人洪秀柱也於當天下午表示,如果要毀滅遺像、不承認中華民國創建者是誰,「我今天講一句嚴重的話,是不是自家祖宗牌位也可以不要認?自己怎麼來的、家怎麼形成的,通通不要管,這樣合適嗎?」

 孫中山創立「中華民國」時,台灣人擁有日本國籍,中國由誰當家與台灣人扯不上關係,洪秀柱當然可以將孫中山當作「祖宗牌位」,只是台灣人並不這麼想。

 再說,除非是極權國家,否則民主國家已經沒有將政治人物當作「祖宗牌位」來拜。洪秀柱他們想拜哪一個政治人物可以自己選擇,但不可以強迫台灣人跟他們一起拜。

 目前黃敏惠與洪秀柱爭相供奉「祖宗牌位」,耐人尋味的,本來兩人被定位為「本土」與「外來」之爭,剛開始洪秀柱不願意被定位為「外來」勢力,一直強調她在台灣居住的時間比黃敏惠久,所以比黃敏惠還要「本土」,可是最近她已經不這麼講了,反而是黃敏惠表態出「統派」的言論,她將早已被台灣人唾棄的「九二共識」拿出來重炒,更朝拜「統派」的圖騰。

 兩位女性候選人的轉變是很正常的,政治人物相當敏感,很清楚選票在哪裡?在中國國民黨內部,「統派」的黨員多且團結,會全力支持「外來」勢力。該黨內部的選舉,候選人只要受到「統派」的抵制必敗無疑,所以兩位候選人現在已經不爭「本土」,反而是要爭「外來」,因為在黨內選舉「本土」勢力很難突圍。

 以前不只在中國國民黨內部「外來」勢力是主流,連一般選舉「外來」勢力還占優勢,因老住民(本省人)可以支持「外來」勢力,可是新住民(外省人)卻不可能支持「本土」勢力,造成「外來」勢力佔盡優勢。

 可是,馬英九上台後,因為掀起內鬥,讓「本土」勢力覺得「外來」勢力容不下他們,加上郭冠英等人一系列公開表態歧視台灣人,造成「族群對立」,「外來」勢力因而在選戰居劣勢。

 中國國民黨一向以「屬人主義」來擴展政治版圖,透過教育讓台灣人覺得自己就是中國人,如此「外來」的中國人就變成「正統」,造成很多台灣人支持「外來」勢力。

 只是年輕世代受到歐美潮流的影響,已經由「屬人主義」轉為「屬地主義」,也就是認同土地,覺得台灣這一塊土地並沒有受到其他國家管轄,自然形成一個國家,因而抗拒中國的併吞,可是中國國民黨還在依賴中國的力量與民進黨對抗,不大敗才奇怪。

 中國國民黨最麻煩的問題是「外來」勢力為該黨的主流,可是「外來」勢力卻受到台灣人的排斥。更嚴重的是「外來」勢力並不與該黨的「本土」勢力妥協,造成「本土」勢力在黨內出不了頭,「外來」勢力又不被台灣人接受,看來該黨很難再起,除非「外來」勢力能與「本土」勢力和解。

 

2016.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