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國民黨屋漏偏逢連夜雨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有民眾收藏白色恐怖文獻遭憲兵搜索,憲兵的動作已重現「白色恐怖」,引起全國譁然,逼得國防部祭出懲處來彌平爭議。

 因為發生憲兵非法搜索案,立委醞釀修法,限制憲兵司法警察身分僅限於偵辦軍人案件。立法院長蘇嘉全則於八日表示,相關單位應該把二二八白色恐怖時期的文件公諸於世,讓人民知道過去有前輩遭到迫害,唯有如此才有和平。顯然的,此案又牽入二二八事件。

 由學術單位的研究,二二八的元凶就是蔣介石,對二二八事件感到不滿的人應該針對蔣介石才對,可是今年的二二八異於往年,孫中山的銅像也被潑漆。壓迫台灣人的是蔣介石帶來的中國國民黨政權,與孫中山扯不上關係,對台灣人來說,孫中山並沒有功過問題,可是他是「外來」勢力的圖騰,台灣人厭惡「外來」勢力,當然也扯上孫中山。事實上今日厭惡外來勢力者,不只是綠營或中性選民,連不少原來支持中國國民黨的台灣人也如此。

 妥協性較低的台灣人早就離開中國國民黨,會留在該黨的台灣人都屬妥協性較高者,他們不會在乎以前「外來」族群與「本土」人士的不平等,也不會計較該黨是由少數人族群領導多數人族群,造成該黨出現奇特的現象,多數支持者反對「統一」,卻跟著「統派」走。然而近來連續出現「外來」勢力的挑釁,造成台灣人覺得「外來」勢力並沒有將台灣人當作自己的人。

 造成「本土」勢力與「外來」勢力對峙開第一槍者就是馬英九,他追殺王金平真正的理由一直沒有說出,只以「大是大非」及「最恥辱的一天」帶過,這種說法連小孩子都不會相信,造成台灣人將它解讀為「外來」勢力欺負「本土」勢力,更嚴重的是「外來」勢力看到馬英九追殺王金平,也集體加入圍剿行列,形成「外來」勢力與「本土」勢力對峙。

 任何地區只要出現族群歧視,傷痕很難撫平,美國就是如此,以前白人公開歧視非裔美國人,造成今日種族衝突不斷。郭冠英公開羞辱台灣人,造成台灣人不滿,馬英九為了選票,以曠職的理由將郭冠英解職,可是在郭冠英將滿六十五歲前,以不正當手段將他聘入省政府,好讓他享受退休金,雖然監察院提出糾正,省政府完全不理會,台灣人解讀這是馬英九授意,郭冠英歧視台灣人事件演變成馬政權歧視台灣人。

 在總統大選期間,屬「外來」勢力的董淑貞數度發表仇視台灣的言論,中國國民黨並沒有制止,台灣人將這一筆帳也算在該黨身上。周子瑜揮舞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黃安卻在中國檢舉周子瑜為台獨份子,引起台灣人的怒火,中國國民黨也沒有處理,這一筆帳當然也記在該黨頭上。顯然的,從九合一選舉到這一次總統大選,都出現「本土」勢力與「外來」勢力對峙,由「外來」勢力主導的中國國民黨當然要垮台。

 真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近來發生的事都重創中國國民黨。有人說,憲兵違規搜索案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事實不是,駱駝早就跨了,該案只是在跨掉的駱駝身上再加上一根稻草而已。

 

2016.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