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馬英九也帶衰了中國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中國國民黨前秘書長李四川在離職之前,交接一份來自基層的6千多字黨務革新報告給新任黨主席洪秀柱,其中包括建議取消大拜拜形式的國共論壇,並以兩岸議題具體交流為主。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於4日表示,國共論壇已經舉辦10屆,他認為必須要轉型,希望主席洪秀柱和中國方面可以做一些調整,畢竟兩岸的交流,每一個階段有每一個階段不同的使命和作法。現在應該重視基層和青年的聲音,以民間意見交流為主。

 蔡正元則持不同的看法,他表示「你當共產黨是三歲孩童,這種國民黨員幼稚得可憐,這幾年只要民進黨扣個變形的紅帽子,國民黨員單純到不知如何回擊,漸漸的失去自己的中心思想,也模糊了政黨的基本信仰,更癱瘓掉應有的戰鬥力量」。

 他更批評「民進黨說ㄧ聲,就跟著哼ㄧ聲,宛如鸚鵡學語,民進黨罵一聲親中,自己沒了魂,就跟著反中,這不像國民黨黨員,倒像民進黨的鸚鵡」。

 顯然的,中國國民黨發現與中國綁在一起,會受到台灣選民的抵制,所以要調整身段,不能再扮演中國的代言人。只是該黨內部有人持不同的意見,認為不必跟著民進黨的主張走。事實上蔡正元不清楚台灣的民意,由於馬英九挑起族群對立,造成很多台灣人不再支持中國國民黨。加上年輕世代由以前的「屬人主義」轉為「屬地主義」,以土地為定位國家的標準,當然將意圖併吞台灣的北京政權當作敵人,較聰明的中國國民黨員當然主張適度切割中國。

 以前台灣的大選,中國具有很大的影響力,因為北京政權可以左右多數台商,這些在中國的台商常成為關鍵少數。中國國民黨由統派勢力主導,而統派人士又與北京政權關係密切,該黨在全國大選時,極為依賴中國,二0一二年的大選最明顯,台商一面倒的支持中國國民黨,讓民進黨吃了不少苦頭。

 不少民進黨員認為若不擺平台商這一個勢力,執政的機會相當渺茫,他們不期待北京政權支持自己,但希望不要有尖銳的敵意,在北京政權不強力介入台灣大選的情況下,綠營的政治人物才會有執政的空間,因而提出很多讓獨派跳腳的言論。

 這一派人士,認為中國對台灣大選的影響力遠比獨派人士高,因而出現對中國相當友善的言論,即使得罪獨派人士也在所不惜,他們所期待的就是促使北京政權不要一面倒的幫中國國民黨的忙。

 日前出現一件很奇妙的事,新潮流系突然將洪奇昌除名,但其成員私底下還是維持很好的情感,一般人感到莫名其妙,洪奇昌的親中又不是始自今日,以前新潮流系相當重視洪奇昌,現在突然將他除名,而私底下卻保持不變的感情。其道理很簡單,以前洪奇昌在中國的言行有利於新潮流在台灣的發展,現在則出現嚴重的負面效應。

 以前北京政權對台灣的大選有很大的影響力,不只中國國民黨依賴北京政權以增加選票,連民進黨都有不少人意圖消除中國的敵意,使其不強力介入台灣的大選,只是長期來北京政權還是公開幫助中國國民黨,而且產生不小的效應,直到近兩年來出現大變化。

 馬英九挑起族群對立,讓多數台灣人敵視統派及其背後的靠山。北京政權很清楚統派所主導的中國國民黨大勢已去,若再介入台灣的大選,反而會受到重創,因而不敢介入這一次大選。

 大家都很清楚馬英九促使中國國民黨裂解,將蔡英文扶上總統寶座,反而沒有注意到他還帶衰了中國。

 

2016.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