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死豬不怕滾水燙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羅瑩雪的經典名言「要下台的最大」,意指立委拿她沒辦法,立委常以審預算來壓迫行政單位,以前民進黨執政時,中國國民黨立委還凍結了大部分行政單位的預算,馬英九上台之後才全面解凍。
 中國國民黨現在已經要下台,行政官員完全不受立法委員約束,羅瑩雪自認為是棒球賽的九局下半,馬上要結束,且沒有翻盤的機會,可以拿著球棒亂揮。

 一則笑話,一家公司內部的聚會,董事長講了一些笑話讓全體員工笑翻天,可是有一人不只不笑,還面無表情,有人問他為何不笑,他冷靜的回答,「我明天就要離職了,幹嘛要笑」。

 顯然的,員工的笑只是給董事長面子,要離職的人就不必裝模作樣。若是該員工只是借調其他單位,將來還要回來,當然也會笑給老闆看,他之所以不笑,是因為他不準備回來了。

 公職人員的「老闆」就是人民,為了討好「老闆」,所以常對著「老闆」笑。若要離開政治圈,當然不必對「老闆」笑。立委目前的確管不到羅瑩雪,只是政治人物會裝模作樣,不會說穿,主要的原因是要「笑」給「老闆」看,使人民留下好的印象。

 讓人感到奇怪的,中國國民黨的官員連戲都懶得演,好像該黨不再回來執政了,所以不在乎人民的印象。

 二○○七年底,國、民兩黨正在規劃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當時是民進黨執政,中油及台電虧損相當多,有漲價的需求,中國國民黨的立委為了討好選民,堅持油電都不能漲。

 總統大選的結果中國國民黨獲勝,油電漲價這個燙手山芋移轉到中國國民黨手上。該黨為了當好人,一直要求民進黨在總統交接前調漲油電,中國國民黨執政後就不必面對油電大漲的壓力。

 民進黨本來可以學羅瑩雪的口氣,「你想得美,好人由你們扮演,壞人由我們當?省省吧」,反正民進黨的官員要下台了,就像羅瑩雪所說,「要下台的最大」,立委對他們也莫可奈何,可是民進黨的閣員並沒有這麼回應,而是告訴立委,行政單位完全依照選前立委的要求來執行。

 他們不是應付立委,而是要表演給「老闆」(人民)看,代表他們是負責任的政黨,因為民進黨還想回來執政,需要表演給「老闆」看,中國國民黨好像放棄執政的機會,反正死豬不怕滾水燙。

 周子瑜在韓國揮舞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黃安到中國告密,指責周子瑜是台獨分子,中國也配合黃安的演出,對周子瑜施壓,引起相當大的風波,更重創中國國民黨的選情,該黨若不是「死豬」,就應該趕快療傷,可是統派勢力不只沒有療傷,還在傷口抹鹽,郭冠英不只公開稱讚黃安,還指責周子瑜就是台獨分子,再度讓台灣人的情緒沸騰。

 或許中國國民黨會解釋郭冠英的言論屬個人的行為,與中國國民黨無關,該黨若這麼講,就太侮辱台灣人的智慧,以前郭冠英公開侮辱台灣人,馬政權為了選票而以曠職的理由將郭冠英解職,可是在郭冠英快屆齡退休前,不理會監察院的糾正,不擇手段將他聘到省政府,以便領那一分優渥的退休金,讓台灣人覺得郭冠英代表馬政權。

 民進黨在跌落谷底時,還很賣力的演給「老闆」看,最後得到「老闆」的賞識,再度執政。中國國民黨則懶得對「老闆」表演,是否已經將自己定位為「死豬」,對滾水已無反應。

 

2016.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