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何不回歸祖國?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中華統一促進黨、中國統一聯盟、勞動黨、新同盟會等多個團體,號稱「跨黨派五一八行動聯盟」,於十八日率領超過兩百名成員赴民進黨中央抗議,他們身穿黑色上衣以及標示所屬堂口的背心,呼籲蔡英文接受「九二共識 、一中同表」,千萬不可任性妄為,置人民生死而不顧。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也到場聲援,他表示,要維持現狀就必須接受「九二共識」。活動開始時,甚至出現了中國中央電視台、中國福建電視台等中國媒體在現場進行採訪,還有人揮舞中國的五星旗與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子來聲援。

 這是相當錯亂的鏡頭,中國併吞台灣的政策從未改變,他們要讓「中華民國」在地球上消失,「中華民國」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應該敵對的,可是,北京政權的五星旗卻與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並列,到民進黨抗爭,顯然的,他們與北京政權合作來壓迫台灣,也就是有人勾結敵人侵犯台灣。

 抗爭是用在「獨裁政權」以及「多數暴力」的環境,前者如以前的獨裁統治年代,民運人士以抗爭的手段面對蔣家獨裁政權,後者如貢寮人對抗核四,全國的人用電,卻要貢寮人承擔核能災變的風險,赤裸裸地顯現出「多數暴力」。

 新政府是由人民以選票產生,而且獲得絕大多數台灣人所支持,目前還未執政,當然沒有獨裁政府的問題,少數人沒道理到民進黨抗爭。新政府尊重民意,也沒有「多數暴力」的問題,反而是屬「極少數人」的「跨黨派五一八行動聯盟」要壓迫主流民意,他們應屬「少數暴力」。

 台灣已經進入民主體制,人民就是國家的主人,由國家的主人選出民意代表訂定政策交由行政單位執行,除非出現「多數暴力」,否則少數人沒有理由對抗民意代表所訂定的政策。目前的國會依循主流民意,對抗「一中框架」的政策,維護台灣的主權。

 執掌行政權的總統當然要依循主流民意及國會訂定的政策施政,台灣的主流民意早就唾棄「九二共識」,少數人不應該以「九二共識」來壓迫主流民意。

 馬英九提出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都被主流民意丟進垃圾桶,現在「跨黨派五一八行動聯盟」反而要新政府接受「九二共識 、一中同表」,他們還認為是在台灣執行殖民統治,由少數統治階層來指揮被統治者?

 依據舊金山和約,台灣的主權屬台灣全體人民,而台灣人選擇自己當家作主,不依附其他國家,認同台灣的人就留在台灣當國家的主人,不認同台灣而認同中國的人當然可以「回歸祖國」,沒有人會留他們,當然沒有「多數暴力」的問題。

 有關國家認同問題,世界潮流已從「屬人主義」演進為「屬地主義」,絕大部分台灣人認同「屬地主義」,也就是認為在台灣這一塊土地上的人民,組成政府,執行主權,因而很自然地成為一個國家。認同中國的人當然可以「回歸祖國」,但沒有權力左右台灣人的自主性。

 

2016.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