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新黨何不檢討自己?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五二○總統就職大典風光結束,新黨主席郁慕明在臉書上抱怨「為什麼沒邀請我?」,他表示蔡總統的就職典禮,新黨沒收到邀請函,不僅痛批蔡英文傲慢,「口中的謙卑,實際的表現完全是假」,同時要求蔡英文向票投新黨的五一○○七四位選民道歉。

 郁慕明表示,今天您忽略新黨不發邀請函,下一步是否要否定我們的合法性?難道也要剝奪新黨的正當權利,把我們的補助款用「轉型正義」轉掉嗎?

 台灣有兩百多個政黨,只要進不了立法院就被列為小黨,就算立委選舉時超越政黨補助的門檻也一樣,小黨在政壇上發揮不了功能,它的社會地位就等於社團,甚至於影響力還不如社團。台灣有兩百多個政黨,加上社團,數目相當龐大,不可能被邀請參加總統就職大典,就算馬英九的就職典禮,也一樣不可能邀請所有政黨及社團參加。

 民進黨真正的對手是中國國民黨,該黨的黨主席還是受到邀請,因為該黨在立法院還有不小的勢力,在政壇上當然被認定為正常的政黨,而且是有影響力的政黨。郁慕明可能忘了,以前新黨的勢力不小,雖然是小黨,還是有立法委員,受到民進黨禮遇是很正常的,目前沒有立委,地位就像其他兩百多個小黨一樣。

 事實上這一次總統就職大典,也有小黨的黨主席受到邀請,主要的原因是他們與民進黨的理念較接近,民進黨期待在野小黨能同心協力,打造出一個美麗的台灣。新黨與民進黨的理念差距太遠,民進黨對該黨沒有期待,沒有邀請是很正常的事。除非新黨能找出衰退的原因,重新整軍,再進入立法院。

 新黨沒有檢討,以前的氣勢相當強,現在卻連唾棄中國國民黨的藍營支持者也不願意移轉到新黨,在野黨不應該引起民怨,綠營選民不認同新黨是很正常,藍營支持者也一樣才是問題,不知新黨是否探討過原因?新黨自稱為正統的「國民黨」,應該有不少支持者,可是那些支持者哪裡去了? 

 新黨曾經風光一段時間,那時候以新形象獲取選民的認同,在國家定位方面,新黨以捍衛「中華民國」自居,台灣人也可以接受。可是後來台灣人發現他們說要捍衛「中華民國」是假的,因為世界上要消滅「中華民國」者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照理說「中華民國」的敵人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新黨一方面說要捍衛「中華民國」,一方面卻擁抱「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人覺得自己被騙了,原來要捍衛「中華民國」是一場騙局。

 在台灣雖然多數人反對被中國併吞,可是台獨基本教義派的人數並不多,認同「中華民國」的人反而佔絕對多數,新黨若是真的能捍衛「中華民國」,還可以受到多數選民的認同,只是這是不可能發生,因為新黨的基本理念就是讓北京政權併吞台灣,台灣人不可能接受,因而沒有機會進入立法院。

 

2016.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