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由選民審判政治案件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行政院長林全於三十一日首次赴立法院接受質詢,中國國民黨團有備而來,動員上百位豬農與反對美豬者到場抗議,在大聲公帶領下試圖衝進立法院,於青島東路一側與警方發生肢體推擠,中國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等更站上前線,要求警方開門讓她進入。抗議人士也準備了大型的豬道具,用力丟進立法院,高喊林全出來,要他當面承諾拒絕美豬進口。抗議者砲轟,林全已經定調太陽花是政治事件,為什麼警方還阻擋民眾進入立法院表達意見。

 在抗爭的過程中,有一名男子因為丟擲東西被警方拉到一旁,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毛嘉慶上前理論,與一名便衣員警激動對嗆,最後由其他警察勸架拉開,民眾憤怒地指著那名激動的便衣質問,「為何太陽花可以,我們不可以」?立法院內部也不平靜,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占據立法院議場發言台,杯葛行政院長林全首次施政方針報告,要求林全承諾不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及日本核災地區輻射食品。政壇上出現豬羊變色,中國國民黨首度在立法院扮演小黨的角色,以佔發言台的手段杯葛施政報告。

 無獨有偶的,在行政院長林全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前,中國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搶先在三十日上午前往特偵組提出告訴,指林全針對太陽花學運涉案人士撤告是涉嫌瀆職,也違反《刑法》、《貪污治罪條例》的圖利罪,希望特偵組儘速傳喚當事人,讓事件可以獲得釐清。真奇妙,中國國民黨立委有人發動群眾到立法院抗爭,也有人因行政院長放過在學運抗爭者而提告,這已出現矛盾,中國國民黨到底是否贊成群眾運動?

 陳學聖的國會議員是白當了,竟然不知道非告訴乃論才是司法問題,告訴乃論案件要在當事人提告並經司法單位起訴之後才是司法案件,司法單位未接手前只是政治案件。司法案件與政治案件完全不同,前者需要獨立中立,任何人不得干涉。政治案件則必須依循民意,因為人民是國家的主人,並委託行政首長及民意代表管理政府,受託人必須隨時了解國家主人的意向。

 所以出現太陽花學運,是受國家主人委託的馬政權違背主流民意,在簽屬ECFA及服貿時,促使台灣的經濟寄生於中國,經台聯及綠色社團長期抗爭,並引爆了太陽花學運。太陽花學運與馬政權之間的衝突屬政治案件,到底誰違背了主流民意,就要由選民來審判,經二○一四年的九合一選舉及二○一六年的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選民已宣判中國國民黨敗訴,新政府的行政院撤回告訴是依循主流民意。

 目前行政院及立法院都受了國家主人之託來管理政府,中國國民黨立委發動民眾到立法院抗爭也是政治案件,對錯當然由國家主人來審判,到了二○一八年的地方政府選舉,審判結果就出爐,哪一方違背主流民意就會受到選民的制裁。

 

2016.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