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台灣當然不屬於中國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日前李登輝前總統出席台北教育大學「人權文學講堂系列講座」,以《打破暗暝見天光》為題演講,提及自己從未主張台灣獨立,「因為台灣已經實質獨立,沒必要在國際社會作出引起爭執的發言」;演說中談到九二共識時更指「被多數選民淘汰的政客,用政治手段撕裂社會和諧,在國家認同上挑撥是非」。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於十九日在臉書貼文,指她相當認同李前總統所說的這段話,不過她加了特別註解,「這句話,恰恰說的就是他自己」。針對前總統李登輝演講時將中國國民黨政府形容成台灣四百年來六個「外來政權」之一,洪秀柱也表示,那個「自認為是日本人的『老先生』」說這種什麼話,「是要把台灣害到什麼樣的地步」?她並質疑,若是沒了李登輝口中「外來政權」的主張與保護,「請問我們的『實質獨立』還能維持嗎」?

 洪秀柱表示中國國民黨政權保衛了台灣,是她自己腦筋不清楚,中國國民黨若真的那麼神勇,何必讓中國共產黨追到台灣來?真正阻擋中國國民黨所稱的「共匪」,是台灣海峽及美國第七艦隊,尤其是台灣海峽,因為當年中國共產黨真正佔優勢的是陸軍,但台灣海峽阻擋了「共匪」的陸軍。洪秀柱難道不了解中國國民黨若不來台灣,早就在地球上消失了,而台灣卻完好如初。是台灣保衛了中國國民黨,不是中國國民黨保衛了台灣。

 當過教師的人應該讀了不少書,只是洪秀柱可能只讀考試科目的書,課外書完全不看,造成常識匱乏。一八九五年大清帝國依馬關條約將台灣割讓給日本,台灣已經與中國「田無溝,水無流」,一九五一年九月八日在舊金山和約日本放棄了台灣的主權,當年蘇聯、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沒有參加舊金山會議,台灣的主權當然屬台灣全體人民,怎麼會屬於中國?蔣介石佔領台灣只是代表聯軍在台灣受降,別忘了當年在中山堂受降時,是掛了全體同盟國的國旗,不是只有「中華民國」的國旗。

 建議洪秀柱把「中華民國」的幾部憲法好好讀一讀,她就很清楚台灣到底是否屬中國。依據一九三五年五月五日公布的《五五憲草》第四條,將「中華民國」的領土劃分為三十個地區,其中包憲法,台灣到底是否屬於中國。一九三五年五月五日公布的括了蒙古,就是沒有台灣,因為當時台灣是日本的領土。一九四七年一月一日所公布的《中華民國憲法》,只說明變更中華民國領土要經過國民大會通過(第四條),未曾變更《五五憲草》所規範的疆域,幾次修憲也都如此,顯然的,依據「中華民國」的憲法,台灣不屬於中國。

 顯然的,台灣不屬於中國,可是蔣政權代表聯軍接收台灣後拒不撤離,以武力佔領台灣,所以中國國民黨政權當然是外來政權。事實上統治台灣的正當性中國國民黨政權遠不如日本,後者是依據「馬關條約」,中國國民黨政權是根據甚麼?最可笑的是中國國民黨政權佔領台灣之後,要台灣人認定自己是「中華民國」國民,卻不能接受日治時代台灣人就是日本的國民。

 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中國國民黨政權則是外來政權,可是洪秀柱等統派人士卻認為台灣屬於中國,真的是「乞丐趕廟公」。只是洪秀柱這番話最感到高興的應該是民進黨,因為中國國民黨是擁抱中國而垮台,現任黨主席洪秀柱抱得更緊,這會讓該黨垮得更徹底。

 

2016.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