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敵人當然與朋友不同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麗蟬於二十一日上午在立法院總質詢時,關心新住民取得身分證的年限問題,她表示,根據《兩岸關係條例》中國配偶在過程順利的情況下,取得身分證的時間是六年,而根據《國籍法》外配最快只需要四年,但中國配偶、外配都是新住民,為何會有不一樣的規定。

 列席備詢的內政部長葉俊榮答詢說,確實有很多不同狀況,也許就會有不同的處理,但背後要有合理的理由,來正當化這樣的不同,以現在的角度來看,中國配偶與外配之間確實是有結構上不一樣的地方。

 行政院長林全則說,對新住民的照顧,不能與其他住民不同,至於新住民身分的限制條件,中國配偶與外配在法律的規範上不同,會認真思考是否不平衡,主管機關也會去確實的了解。

 《兩岸關係條例》與《國籍法》的訂定與修法均在立法院,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若覺得不妥,就提出修法,拿它來質詢行政單位是否弄錯了對象?立法院立了法,卻對行政院興師問罪,真的是搞錯對象。最重要的是這些法律立法時,立法院是掌控在中國國民黨手中,現在卻質詢新政府的行政院。內政部長與行政院長也學著打太極拳,虛晃一招,就是不敢將真相說出,雙方都在浪費時間。

 中國配偶的問題還是出在中國,北京政權消滅台灣的政策從未改變,是台灣唯一的敵人。更嚴重的是中國為了穩定政權,刻意激發國民的民族意識,促使全國國民的注意力都放在「仇日」及「併吞台灣」上,忘了他們受到獨裁政權的迫害。它就像以前伊拉克獨裁者海珊一樣,樹立美國及英國兩個敵人,讓伊拉克國民仇美、仇英,忘了他們受到海珊的迫害。

 對中國人而言,並非只是少數人對台灣有敵意,而是幾乎所有中國人認同中國併吞台灣的合理性,中國配偶當然也如此,台灣防範敵人的入侵是很自然的反應。其他國家都沒有併吞台灣的野心,就算對台灣不友善,也不會消滅台灣,當然不是台灣的敵人,沒有必要特別防範。中國配偶與外配的角色完全不同,怎麼能相提並論?中國人期待台灣被北京政權併吞,中國國民黨卻積極幫中國人取得台灣身分證,真的居心叵測。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偷襲珍珠港,美、日正式開戰,美國為了國家安全,還是軟禁日裔美國人,事後美國政府為這一件事道歉,不過道歉的理由是他們軟禁了「美國人」,不是「日本人」,因為被軟禁者都已取得美國國籍。美國是先進的民主國家,為了國家安全,照樣軟禁「美國人」。中國人認同北京政權併吞台灣,台灣政府可以提早發給她們身分證嗎?

 多數中國國民黨支持者反北京政權併吞,可是該黨卻由統派勢力主導,因而提出幫北京政權併吞台灣的政策,該黨支持者可能忘了自己才是國家的主人,應該突顯自己的意見。

 

2016.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