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該給蔡英文掌聲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部分台獨基本教義派對總統蔡英文在國家定位方面的表現不滿意,近日或許會有一些改觀。日前訪問中美洲友邦巴拿馬時,在署名時留下「President of Taiwan(ROC)」的頭銜,此舉引起藍營政治人物不滿。

 然而,三日公布的民調顯示,70.4%的民眾認同蔡自稱「台灣總統」,在二十至二十九歲的族群中,更獲高達85.3%的支持,三十至三十九歲的受訪者中,也有84%認同。蔡英文是由台灣人所選出的總統,依循台灣主流民意是天經地義的事。

 中國國民黨抨擊蔡英文矮化「中華民國」,事實上稱為「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才矮化,因為它真正的意思就是「中國台北」,國際上公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北京政權也公開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唯一合法的政府,稱台灣為中國台北,就等於承認台灣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除了極少數統派人士外,台灣人不接受這種說法。

 蔡英文稱自己為「President of Taiwan(ROC)」就是指「台灣(中華民國)總統」,將台灣當作一個國家,不附屬於其他國家。本來她可以直接稱為「台灣總統」,只是她依循「中華民國」體制參選總統,若是完全拋棄「中華民國」就等於跳脫體制,讓人覺得與中國國民黨一樣將「中華民國」當作工具耍。

 中國國民黨一向說要捍衛「中華民國」,卻與要消滅「中華民國」的北京政權擁抱在一起,可見他們說要「捍衛中華民國」是一派胡言,他們只不過將「中華民國」當作工具耍而已。

 還有一件事也該給蔡英文掌聲,雄三誤射事件引起各界震撼,蔡英文回國後立刻召開國安會議,相關人士透露,蔡英文強調:「你大可把問題推給前朝的人,但這無助解決問題,現在解決問題才是當務之急」。

 相對的,中國國民黨卻將這一件事當作鬥爭的機會,該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指雄風飛彈誤射,從中國看是被漁船擋住,否則被打中的是廈門,如果中國反擊系統自動啟動,現在的高雄已毀於戰火,陳菊也早已不在人世了。

 蔡正元這一番話連人在美國的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都在臉書貼文批評,正常人關心的應該是人民生命財產,真相究責補救,國家安全大事。然而,這段時間以來,總是有位政黨高官(指蔡正元),無論面對什麼議題,想的就是如何以惡鬥手段取悅特定勢力,謀取政治私利。楊偉中認為,政黨難免存在立場極端、心態偏狹人士。但當這類人士身處主要政黨,且位居要津,絕對是該黨的災難,更是國家的不幸。

 本來民進黨可以將軍中虐狗、雄三誤射這一類重大責任推給中國國民黨,因為這些軍人都是在馬政權手中訓練出來的,新政府上台,都來不及將這一些人重新訓練,就出問題。依常理判斷,這些責任要由誰負已經很明確。只是蔡英文不願意承襲中國人的惡習,依中國官場的習性,做不好的賴給上一代,沒有能力做的留給下一代,也因為如此,馬英九一上台,將所有錯誤都賴給扁政府,好像還由陳水扁執政似的。

 要接重任,就要概括承受以前留下來的攤子,否則就不要接,因為有一大群人搶著要登大位。蔡英文沒有將爛攤子推給前政府是負責任的做法,不要像馬政權將所有錯誤都推給前朝。

 

2016.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