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非洩密,是奸細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雄三誤射案,蔡正元於一日上午八時五十四分就在臉書公布「今天早上八時廿分金江艦據傳誤射雄三飛彈」,比行政院長林全更早掌握資訊,因而引發議論。據了解,引起外界譁然的海軍金江艦飛彈誤射事件疑涉洩密一事,國防部已掌握明確事證,是某位國軍李姓上校向中國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通風報信,但該名軍官不是第一手消息,而是事發當時在基地的人士第一時間告訴該名軍官,至於動機為何,國防部正深入調查。

 蔡正元表示,雄三誤射算甚麼機密?執政黨想要掩蓋事實,才將它列為機密,若真的要追究洩密就應該查辦馮世寬,「他竟然公開說,把四萬顆砲彈送到太平島,這種機密都可以公開洩漏出來了,所以林全要記得,你要查辦馮世寬,如果你不敢查辦馮世寬,你根本就是一個小孬孬」。

 蔡正元在施展障眼法,將「機密」與「洩密」混在一起談,事實上它們是兩碼事。沒有人說雄三誤射案屬「機密」,媒體炒翻天的事怎麼會是「機密」?不過該案雖然不是機密案件,但依照各機關制度,都會有發布消息的權責單位,不是人人都可以隨便發布,不要說軍事單位,連一般民間團體都會設置發言人,沒有經過正常管道發布消息就是「洩密」。顯然的,軍中有人私自將消息傳給蔡正元。

 長期執政的中國國民黨不能接受下野的事實,民進黨上一次執政時,也出現中國國民黨抗拒執政黨的現象,那時候朝小野大,他們利用立法權來癱瘓政府,連美國主動提出的三大軍售案都被中國國民黨擋下來。依照現行憲政體制,立法單位不能干預行政權,可是他們卻利用預算審核權來干預行政權,若是行政單位不就範,他們就砍預算或是凍結預算,他們的目標是要癱瘓政府。

 今年中國國民黨再度下野,他們還是不能面對現實,只是他們不只輸掉總統大選,連立委選舉也敗北,民進黨完全執政,中國國民黨沒有機會利用立法權來癱瘓政府。他們能做的只有在軍公教系統埋下「奸細」,隨時將政府的資訊提供給他們,讓該黨有機會癱瘓政府。「奸細」與「洩密」的情況不同,後者是相關機構內部的人將資訊洩漏,「奸細」是有相對單位在特定機構埋下細胞,發揮各種破壞性的功能。

 有關「奸細」的威力,筆者就深深的領教過,2003年9月(當時是民進黨第一次執政),筆者負責一場國家考試(擔任典試委員長),有關國家考試的命題、考試、閱卷、放榜大家都很清楚,「試題疑義會議」大家就很陌生。在國家考試過程中,應考人都很清楚,只要試題或標準答案有瑕疵,任何應考人都可以提出疑義,典試委員長就要召集典試委員及專家研討,並將處理結果通知應考人。

 除了應考人可以挑戰試題與標準答案外,入闈期間考選部也派專業人員進入闈場校對,除了文字校對外,對於有瑕疵的試題或與考古題雷同的試題,要立即提出,由典試委員長做最後的裁決。顯然的,國家考試相當嚴謹,除了考選部工作人員會檢視試題外,應考人也可以提出疑義,若雙方都沒有意見,代表試題沒有問題。

 筆者所主持的那一場國家考試,國文試題當中參雜了幾句台語,在入闈期間,校對人員沒有提出報告,代表他們覺得沒有問題,考完之後也沒有應考人提出疑義,代表所有應考人都看得懂,且可以接受,算是一場圓滿的國家考試。誰知道考完了之後中國國民黨的立委很快的引發風暴,當時正值總統選舉期間,該黨立委就以國家考試出現台語試題為由抨擊民進黨。顯然的,中國國民黨在考試院埋伏了「奸細」,伺機截取資訊讓該黨顛覆執政黨。

 目前民進黨完全執政,中國國民黨在立法院沒有揮灑的空間,要癱瘓執政黨,最佳的途徑就是在軍公教單位埋下「奸細」。有關整個雄三誤射案,並不能排除「奸細」發揮功效的可能。軍公教體系出現中國國民黨的「奸細」還是小事,若出現北京政權的「奸細」才嚴重。

 

2016.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