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民進黨慎防地雷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長期執政的中國國民黨不能接受民進黨執政的事實,因而會做出癱瘓新政府的動作,目前代表人物就是蔡正元。

 發生雄三飛彈誤射事件,蔡正元獲得資訊的時間比林全還早,因此,出現「洩密」的風波,國防部已掌握一名李姓校級軍官向蔡正元通風報信,但蔡正元表示不認識這個人,無論蔡正元是否講真話,都是相當恐怖的問題。

 若是蔡正元認識李姓軍官,代表蔡正元在軍公教系統埋伏「奸細」,以便攫取資訊來癱瘓新政府。若不認識,李姓軍官為何不將資訊傳給媒體或立委,而給蔡正元,因為蔡正元是癱瘓新政府的典型人物,代表軍公教系統有人期待新政府癱瘓。這是合理的推測,因為絕大部分軍公教親近中國國民黨,敵視民進黨,之所以會如此是有它的特殊背景。

 讀初中時期,父親就時常提醒筆者,長大後寧可在外混飯吃,也不要回農村種田,因為新住民(外省人)沒有人種田,農民會扮演犧牲者;相對的,絕大部分新住民進入軍公教系統,所以軍公教會受到特別照顧。後來筆者仔細觀察,果然如此,中國國民黨政權特別照顧軍公教,相對的,絕大部分軍公教也積極支持中國國民黨,抵制以前的黨外人士及後來的民進黨。

 民進黨打不進軍公教圈圈,因而轉向勞工界建立政治版圖,只是中國國民黨早就在勞工界建立橋頭堡,因而民進黨在勞工界建立的政治版圖並不大,反而在農村建立相當大的政治版圖,尤其是中南部,因為農民是一群被外來政權忽略的族群,民進黨才有機會建立政治版圖。中國國民黨雖然很成功的掌控全國的農會,只是農會並不能掌控中南部的農民,多數農民並非農會的會員。

 雖然民進黨獲得多數農民支持,只是農民對政局的影響力是間接的,軍公教則會直接影響政局。多數軍公教不喜歡民進黨,甚至於有人意圖讓民進黨政府癱瘓,等同在政界埋下地雷,民進黨執政不只要表現政績,更要避開地雷,若時常踩地雷,很快就體無完膚。部分軍公教就是期待炸掉民進黨,好讓中國國民黨班師回朝。

 

2016.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