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中國國民黨還保留獨裁思想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屏東縣漁船組成的護主權船隊,將於二十五日晚上靠近太平島;由於船隊事先未向國防部申請,將以「緊急避難」為由要求登島。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於二十四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聲援漁民,但應邀的行政院相關部會沒有人出席記者會,中國國民黨立委乾脆當場致電漁船船長了解最新狀況。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秘書長王育敏表示,政府對南海的國際仲裁毫無作為,漁民只好自組船隊前往太平島宣示主權、護漁,中國國民黨團邀請國防部、內政部跟海巡署派員出席記者會說明立場,結果國防部回復「這是海巡署業務」,內政部跟海巡署更直接說「不派員出席」,她批評這三個部會根本是「龜縮」。

 政黨的名稱冠上「中國」二字,真的顯現出中國人喜歡造假的個性,不能面對真實的世界,只會演戲,有些民眾則入戲太深,將劇情融入生活中。目前太平島並沒有落入其他國家手上,本來就沒有主權問題,政治人物一向喜歡作秀,更鼓勵漁民陪著他們演戲,至於兩百海浬經濟海域問題,要看台灣的實力夠不夠,不是幾艘漁船就可改變事實。

 以前出現釣魚台糾葛時也出現同樣的戲碼,當時馬政權就鼓吹漁船到釣魚台宣示主權,消耗巨大公私資源到釣魚台作秀,結過又如何?日本及中國看到台灣的漁船,就趕快讓出釣魚台的主權嗎?釣魚台會落入日本或中國哪一國的手中不得而知,就是沒有台灣的份,因為台灣的拳頭太小,難與日本及中國搶。

 中國國民黨的政客一像喜歡造假,向人民表示要捍衛「中華民國」,只是目前要消滅「中華民國」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顯然的,北京政權是「中華民國」唯一的敵人,說要捍衛「中華民國」的中國國民黨卻與北京政權擁抱在一起,該黨一直在演戲,一般民眾也分不清哪一段才是真正的一面。

 有關南海的國際仲裁出爐之後,中國國民黨就抓住這個機會演戲,就像以前的保釣一樣,公開鼓吹漁民到太平島宣示主權。事實上台灣是否擁有太平島的主權,與漁船登太平島無關,若是幾艘漁船登上了太平島,就代表台灣擁有太平島,那何不登上中國,擁有大陸主權豈不更佳,也真正完成蔣介石「反攻大陸」的遺願。

 政治民主化是世界潮流,中國是獨裁國家,違背世界潮流,依照正常的政治生態,獨裁政權應該會被淘汰。中國為了抗拒世界潮流,因而挑起強烈的民族意識,讓民眾瘋狂地推動民族運動,忘了真正壓迫中國人的是中國共產黨。

 台灣已經是進入民主化的國家,不像獨裁政權需要依賴強烈的民族意識來維持政權。獨裁國家的國家主人就是獨裁者,可是正常的民主國家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政府只不過是國家主人所委託的代理人,由代理人來管理國家的行政與立法,所以行政官員與民意代表有義務告訴國家主人真相。

 有關針對釣魚台或太平島的主權問題,完全不受幾艘漁船的作秀所影響,在主權的糾葛上,漁船還需要國防或警察來保護,要怎麼宣示主權?獨裁政權需要鼓吹人民仇外來穩定獨裁政權,中國國民黨就是還存在獨裁思想,不願意告訴人民真相,且愚弄人民,要人民陪著他們演戲。

 

2016.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