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中華民國」只是工具而已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民進黨美西黨部李姓執委詢問筆者,「中華民國」到底是資產或是負債,筆者回答,既不是資產,也不是負債,而是統派欺騙台灣人的工具,也是民進黨進入體制內執政的工具。「中華民國」四個字對台灣不會產生好處,但也不會直接危害台灣,真正傷害台灣的是統派人士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合作,利用那四個字來欺騙台灣人,幫助北京政權併吞台灣。相對的,民進黨也告訴台灣人那四個字是代表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以表態進入體制內執政的正當性。

 之所以會出現李執委所提的問題,是因為新政府主張維持現狀,並解釋所謂現狀就是民主自由的政治環境,並沒有牽涉到國家定位問題。但獨派人士認為新政府進入中華民國體制執政,而中華民國就是中國上一代的國號,北京政權主張繼承中華民國有其正當性。新政府已完全執政,並沒有正名制憲的準備,傷害到台灣的主權。

 國共內戰,中國國民黨政權將「中華民國」帶來台灣,當時外來政權對外是要對抗中國共產黨的殲滅,對內則在台灣實施殖民統治,台灣人扮演被統治者的角色。在台灣進入民主體制之後,外來勢力很快的由反共立場變成親共,因為在他們的心目中,中國共產黨雖然是政敵,卻是同胞,台灣人則是外人,他們不能接受外人也可以平等參政的政治生態,因而勾結昔日的敵人來對付台灣人。

 台灣已進入民主體制,外來勢力若是公然勾結昔日敵人,必定被選民制裁,因而拿「中華民國」當作護身符,告訴台灣人他們要捍衛「中華民國」,卻與北京政權勾搭。北京政權要消滅「中華民國」,是中華民國唯一的敵人,外來的統派人士與敵人勾搭卻說要捍衛「中華民國」,顯然的,「中華民國」只不過是他們欺騙台灣人的工具而已。

 無獨有偶的,不只統派人士將「中華民國」當作工具,連民進黨也如此。當年外來的中國國民黨在台灣實施殖民統治,台灣人當然要對抗殖民統治,推翻中國國民黨政權,當時黨政合一,中國國民黨政權就等於中華民國,獨派人士當然要推翻中華民國,建立台灣國,民進黨呼應獨派人士的主張,因而制定《台獨黨綱》。

 民進黨的政治版圖日漸擴大,接近執政的實力,若是不認同「中華民國」,卻要進入中華民國體制執政,會出現嚴重的矛盾,因而創出《台灣前途決議文》,陳述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其國名為中華民國,版圖只有台澎金馬。奇妙的是民進黨所稱的「中華民國」與統派所稱的「中華民國」竟然不是同一個國家,後者的領土包含大陸及蒙古,前者只有台澎金馬。

 民進黨為了不違背獨派的精神而進入中華民國體制執政,因而創造出「中華民國」,只是它與民進黨所採用的《中華民國憲法》和《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出現嚴重的矛盾,因為雙方所包含的版圖完全不同。顯然的,《台灣前途決議文》所創出的「中華民國」只是民進黨為了進入中華民國體制內執政的工具而已。

 說起來,「中華民國」也真可憐,扮演民進黨及統派勢力的工具,後者拿它來欺騙台灣人,掩蓋其通敵的罪行,前者拿它當工具,以便進入中華民國體制執政,又沒有違背獨派的精神。顯然的,「中華民國」既非資產,也非負債,而是民進黨及外來統派勢力的工具。

 

2016.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