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統獨的主張與實踐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綠營將新黨、中華統一促進黨、愛國同心會等列為統派的主流,這是錯得離譜,因為他們沒有能力革命,體制內的選舉只促使藍營扣分,成不了氣候。真正統派的主流是馬英九等只做不說的統派,馬英九提出「不統、不獨、不武」的主張,而且不准將「不統」與「不獨」對調,表態「不統」比「不獨」還重要,事實上他對「統一」相當積極,但只做不說。

 以前北京政權將「血洗台灣」掛在嘴巴,現在只說不放棄武力犯台,但不將文攻武嚇當作主流,因為他們發現武力攻打台灣並非併吞台灣的最佳途徑,而用買的比用打的還要便宜,所以他們從事的是經濟戰,不是武力戰爭,馬政權就配合北京政權的政策,將台灣的經濟鎖在中國,使台灣人靠中國吃飯。

 新政府遇到最大的難題就是經濟問題,而中國有能力影響台灣的經濟,若新政府為了經濟問題聽北京政權指揮,就逐漸走向統一,若不跟著中國走,就要面對北京政權的經濟追殺,有可能政局不穩定。北京政權有能力影響台灣的經濟,當然是馬政權的功勞,馬英九對「統一大業」貢獻頗大,可是他從來不主張「統一」,因為他「只做不說」。

 相對的,「台獨」的口號到處都是,比流行歌還流行,但喊「台獨」的人對台灣獨立的貢獻在哪裡?他們會說教育民眾,在戒嚴時期這種說法是成立的,因為那時候多數台灣人還不能體會可以建立自己的國家,報禁解除之後,任何資訊都可獲得,有民眾表示,他們聽「台獨」的口號都聽到耳朵長繭了。

 台灣沒有革命的空間,任何政治運動都進入體制內活動,要推動政治運動就要取得執政權,也就是進入體制內選舉。台獨團體並沒有能力擴張選票,所以不可能執政,能吸引的只是一些台獨理念堅定的民眾,而這些民眾並不會增加,且逐漸老化,倒是台獨運動的舞台一直增加,大家搶台獨民眾,形成大家爭相提出台獨理論以便爭取台獨群眾,甚至於相互攻擊,表示自己提出的是萬靈丹,別人的都是毒藥。造成到處都是台獨大師,但只限於理論,沒有執行台獨行動的能力。

 根據民調,八成以上的台灣居民認定自己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尤其是台灣年輕世代出現「天然獨」,只是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選民未必會將選票投給大聲喊台獨的政治人物。獨派人士對民進黨沒有影響力,主要的原因是獨派沒有能力擴展新的票源,對選舉沒有幫助。對於選舉不只沒有能力成事,連敗事能力也不足。

 馬英九等統派的主流對統一「只做不說」,悄悄的掌控中國國民黨,暗中推展統一的工作,而且成效相當好,造成新政府難以應付。獨派人士大家爭相建立舞台,到處都有不同的舞台,只是檯面上的人不同,檯面下的群眾都相同,沒有獨派團體會去擴展新群眾,自己沒有選票,當然影響不了政局,台獨運動變成「只說不做」。

 

2016.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