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政治是最高明的騙術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立院衛環委員會初審攸關超過八百萬名勞工權益的《勞基法》一例一休,與刪除七天國定假日等條文修正草案,在民進黨祭出各種議事技巧突圍下通過初審,送交朝野協商。當天中國國民黨強力杯葛仍無力阻擋,因而怒批陳瑩僅花一分鐘就宣布法案審查完畢、是「一分瑩」。依據媒體報導,召委陳瑩是花十六分鐘通過初審。

 今日民進黨的立場就是昨日中國國民黨所堅持的主張,而目前中國國民黨的表現就很像以前的民進黨,顯然的,台灣的政黨自己並無腦袋,「位子」才有腦袋,佔甚麼「位子」就用「位子」的腦袋,自己不需要腦袋。執政黨為了經濟發展,需要考慮中小企業的生存,在野黨只想到搶八百多萬勞工選票,經濟發展如何那是執政黨的事。

 中國國民黨稱陳瑩為「一分瑩」來跟「半分忠」並提,事實完全不同,陳瑩是依照程序推過初審,張慶忠是私帶麥可風自己宣布通過初審。還有更重要的,目前所審的修正案只牽涉資方與勞方的權益,張慶忠所主導的服貿協議則牽涉到中國企業家控制台灣服務業市場。

 服貿協議真正獲利者是台灣與中國雙方企業家,只是中國的市場太大,台灣的企業家對中國小商人沒有影響,但中國的企業家有能力坑殺台灣的小商人,最後變成由中資控制台灣貿易市場,為了抵制馬英九的傾中政策,台聯黨主席帶了黨工到全國發放傳單,並辦數十場演講。

 當年台聯只有三席立委,沒有能力對抗中國國民黨優勢的席次,因而以佔主席台的手段阻礙馬政權通過服貿協議,最後因「半分忠」事件引爆太陽花學運。奇妙的是學生與反服貿無關,卻搶得反服貿的光彩,更妙的是政治人物收割反服貿的成果,真正推動反服貿的台聯卻在旁邊乾瞪眼。對政治人物而言,懂得收割還是比耕耘重要。

 選舉時,絕大部份選民忘了真正推動反服貿的是誰?代表選民心中只有「今天」,沒有「昨天」,民進黨快速通過《勞基法》修正案是高明的戰術,因為選民很快的忘記「昨天」所發生的事,況且絕大部分勞工也不清楚其內容。

 

2016.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