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政治修理站 1

應該立法重新定位北京政權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中華統一促進黨在台大校園掀起暴力成為新聞焦點之後,又於十月一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慶日當天,號召一千多人上街頭,以遊行方式慶祝「光輝十月」,涉及台灣大學暴力滋擾案的統促黨總裁張安樂次子張瑋、成員胡大剛也現身。

 統促黨成員遊行過程中,表態是中國先遣部隊的角色,清一色穿著藍底上衣參與遊行,衣服上印有「我的國旗」字樣與中國五星旗圖案,手上拿著五星旗揮舞,不少人還沿途大喊「祖國生日快樂」。

 張安樂表示,現今中華民國能存在,靠的是中國共產黨、中華人民共和國,意指是北京政權手下留情,這種場景應該出現在對岸才對,可是它卻出現在台灣。

 請問,若是有人於十月十日在對岸穿著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子的圖案在對岸遊行,並舉這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子高喊「祖國生日快樂」會有甚麼結果?最可能的是「六四天安門」再現,中國以子彈結束遊行,或全體快速「被失蹤」,就算中國共產黨政權不過問,遊行的人也會被群眾殲滅。

 事實上,不用說對岸,在世界任何地區,中國共產黨政權都會用盡辦法讓「中華民國」在地球上消失,中國人也會對持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子的人施暴。

 持五星旗的中國人公然在台灣遊行,獨派人士當然跳腳,責怪警察單位失職,只是警察要憑甚麼法律逮補這些中國人?台灣是法治的國家,治安人員並沒有權力隨便抓人。台灣人也較溫和,不會動用私刑。

 中國人在國外都會動用暴力,在對岸更不用說,雙方差很大。兩岸的政治體制、人性都有相當大的差異,才會造成五星旗可以在台灣自由通行,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子在世界各處受到中國打壓,在對岸更不用說。

 蔣家統治時期並沒有這些問題,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子當然上不了對岸,但在台灣也不可能出現五星旗,統促黨的行為若出現在蔣家統治年代,早就雞犬不留,蔣家對中國共產黨的基本態度是「寧可錯殺一百也不能放過一人」。

 蔣家統治年代,《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是壓在憲法上面的違章建築,以獨裁體制的法規凍結憲法特定條文,並創立為獨裁政權服務的法律,依該項臨時條款,是將中國共產黨定位為叛亂組織,任何人只要牽涉到中國共產黨,輕者坐牢,重者失去性命,連言論不積極反共都會被列為「為匪宣傳」。在《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的體制下,雙方都是獨裁政權,但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子及五星旗卻是對等。

 台灣的政治民主化之後,當然不能再保留獨裁政權產物《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因而終止動員戡亂,北京政權的身分從叛亂組織變成身分不明,台灣居民投共也不違法,所以會如此,是因為在終止動員戡亂後,沒有立法重新定位北京政權,造成中國共產黨可以依法在台灣活動,卻在世界各地積極打壓「中華民國」,雙方完全不對等。依目前兩岸關係的架構看,台灣已變成中國的一部分了。

 民進黨已完全執政,應該立法重新定位北京政權,以消除兩岸不對等的異常現象。

 

2017.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