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政治修理站 1

哪來中華民族?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舉行「台胞中秋聯誼會」,該使館去年首度鎖定台灣僑民舉辦聯誼活動,今年則有上百位僑界人士參與,多數來自台灣。中國駐美國公使李克新致詞時指出,台灣任何「去中國化」、妄圖磨滅台灣同胞中華民族意識的行為,都是對台灣青年一代和台灣社會的傷害,是數典忘祖、倒行逆施、不得人心,也不可能得逞。李克新向僑胞喊話,希望海外僑胞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加強交流溝通,為兩岸和平發展累積更多的正能量。

 要講謊話也該有點技巧,連小孩子都可以看穿的謊話也敢提出來,自己白癡竟然將別人也當作白癡。中國一直打壓台灣,竟然說「兩岸一家親」,中國對台灣的態度若算是「親」的話,那天下就沒有不親的關係,老虎與綿羊也是親,只是老虎餓的時候,會吃掉綿羊就是。中國最可惡的地方是連非政治議題也照樣對台灣打壓,顯然的,中國是台灣唯一的敵人,哪來「兩岸一家親」?

 李克新所提到的「中華民族」不知如何蹦出來?在孫中山組興中會時,很清楚地提出革命的目的就是要「驅逐韃虜,恢復中華」,他將滿洲人當作「韃虜」,要將「韃虜」趕走,若是滿清政府也是「中華民族」的成員,何須「驅逐韃虜」?推動民主就夠了,顯然的,連滿洲人都不是他們族人,台灣人怎麼會屬「中華民族」?真的是半路認「老爸」。

 以血統觀點來說,台灣人與中國人差距太大,台灣人已混有南島語系的血統,與中國扯不上關係。事實上稍有一點常識的人都很清楚,構成國家的基本條件與血統毫無關係,一個民族可以成立好幾個不同的國家,如伊拉克及科威特就是同一個民族,但他們不可能組成一個國家,因為他們難以互容。一個國家也可以包含數個不同的民族,如美國就是多民族大雜燴。

 在一個地區上的人民組成政府,行使主權,就構成一個國家的客觀條件,但還要加上主觀意識才能構成一個真正的國家,也就是土地上的人民願意成為一個國家,若沒有這種意願,就不可能成為一個國家,就像魁北克的人有機會成為一個國家,然而其主流民意沒有這個意願,而要繼續扮演加拿大的一份子。台灣人的主觀意識是不願意與對岸的人組成一個國家,因為雙方的人性差距太大。中國人長期受到壓迫,人性已經扭曲,與台灣人等同分在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人在安祥的環境中,容易顯現出光輝的人性,若是長期生活在被壓迫的環境,人性會扭曲,容易顯現出醜惡的人性。中國在滿清末年受到列強的壓迫,造成人性的扭曲,佔領台灣的中國人都顯現出醜惡的人性。日治時代,台灣人已養成夜不閉戶,路不拾遺的風氣,可是中國人來了之後,幾乎變成強盜世界。

 對岸的中國人則更為嚴重,在文革時期,由於受到嚴重的迫害,人性更為扭曲。台灣發生災害時,救濟的物資多到讓政府難以處理。而新聞媒體常報導,中國發生車禍時,民眾不是搶救傷患,而是搶車上及散落一地的水果,這種鏡頭在正常的人類很難出現。兩地的人性已分居兩個世界,當然不應該合併成為一個國家。

 李克新應該研究一件奇特的現象,日治時期台灣人很清楚面對日本的殖民統治,因而不喜歡日本人,終戰時認為將回歸「祖國」,可是中國國民黨政權佔領台灣之後,卻促使台灣人懷念日本,為什麼?而現在的台灣人最厭惡的卻是中國共產黨,這又為甚麼?

 

2017.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