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政治修理站 1

受蔣家庇蔭當然要承擔蔣家所造的孽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根據中時26日即時新聞報導,中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上周四靠冗長發言擋住《勞基法》修法,被場外勞團加油,有些人心情卻很複雜。社民黨發言人苗博雅在臉書嘲諷「不喜歡的法案竟然要靠獨裁者的後代來擋」。不過,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理事長蔡寬裕卻對蔣萬安有不同看法,不希望外界給蔣萬安貼標籤,或去質疑他有什麼企圖,應該就事論事。

 本來蔣家兩代獨裁者所造的孽與其後代無關,事實上,獨派人士也沒有人遷怒其後代,例如蔣友柏雖然是蔣經國的嫡孫,但沒有人要他承擔蔣家所造的孽,倒是非嫡系的蔣萬安有人追究,應該檢討其原因。蔡寬裕的陳述,若是針對蔣友柏,沒有人會反對,可是針對蔣萬安就另當別論。

 台派人士一向不攻擊蔣友柏,倒令中國派的媒體吃味,他們抨擊蔣友柏也到中國經商,違反獨派人士的基本理念,為何獨派人士不抨擊蔣友柏,卻磨刀霍霍對著蔣萬安。事實上這道理很簡單,蔣友柏自己打天下,完全沒有受到蔣家的庇蔭,就像一般台商一樣,當然不必承擔蔣家所造的孽,這是天經地義的事。

 庶出的蔣孝嚴及其後代就不一樣,蔣友柏出生就姓蔣,這不是他自己的選擇,而蔣孝嚴出生時是依母親姓章,大家都很清楚章孝嚴是蔣經國與章亞若的兒子,可是,蔣經國只養不認,直到蔣經國去世,中國國民黨內只有章孝嚴,並沒有蔣孝嚴,後來怎麼繃出一個蔣孝嚴來?連他的後代也都由姓章變成姓蔣。

 依據民法,非婚生子女的認領是要由父母雙方辦理認領手續,不能由單方面辦理,否則當年張怡華認定自己是辜振甫女兒事件就不必大費周章打官司,並驗DNA,直接由其母親鄧香妹到戶政事務所登記就好。事實上,這一條路走不通,單方面不能辦理認領,而要打官司,並驗DNA,最後鄧香妹還被判刑。

 有關非婚生子女,只父親或母親一方並不能辦認領手續,而是要雙方一起辦。有關章孝嚴的被認領問題,父親與母親都已去世,依法這一項非婚生子女的認領必定石沉大海。可是,章孝嚴用了蔣家專用的特權,竟然讓章孝嚴及其後代認祖歸宗,一般人不可能這麼做。還有更重要的,依母姓的人大有人在,章孝嚴父子姓章也很自然,為何要違背法律改姓?當然有其特殊原因。

 章孝嚴之所以自己認祖歸宗,主要的是要接受蔣家的庇蔭,而他們也達到目的,若不是蔣家,蔣萬安怎麼能擔任立委,甚至於有意問鼎台北市長?蔣萬安受到蔣家的庇蔭,當然要承擔蔣家所造的孽。

 若是他像蔣友柏一樣,自己打天下,不受蔣家庇蔭,蔣家所造的孽當然不必承擔。事實上中國國民黨內部有很多人都有同樣的問題,因為享受中國國民黨搜刮來的黨產,當然要承擔該黨所造的孽。

 蔣家在台灣推動獨裁殖民統治,有人認為它是過去的事,不必記恨。當然,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將重點放在未來,只是蔣家危害台安是現在進行式,他們樹立一個他們稱為「共匪」的敵人,可是,在台灣進入民主政治之後,蔣家帶來的中國人不願意與台灣人平等參政,反而與他們的敵人「共匪」結盟繼續打壓台灣,積極自救的台灣人追究蔣家所造的孽是必然的。

 

2017.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