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政治修理站 1

馬英九是送台,不是賣台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馬英九於3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他於2日應邀出席東吳大學2017國際超級馬拉松賽跑,結束後到東吳大學後山王寵惠的墓前獻花,因為12月1日是「開羅宣言」公布74週年紀念日,王寵惠是「開羅會議」的靈魂人物。

 馬英九說,1943年的11月底,太平洋戰爭與中國抗戰都進行到關鍵時刻,王寵惠以國民政府最高軍事委員會秘書長身分,陪同蔣中正赴埃及首都開羅,出席同盟國中、美、英三國領袖的開羅會議,確立戰局方向─作戰到日本無條件投降為止,以及戰後世局─日本領土限四大島,現據的東四省與台澎必須歸還中華民國以及韓國獨立等。

 對於主權的論述可分為三類:國際條約、繼承、佔領的事實等。兩岸中國人都以「開羅宣言」主張擁有台灣的主權,不知他們是無知或是硬拗,竟然將「開羅宣言」當作國際條約,簽條約的基本條件是當事國簽訂彼此的權益,例如日本與大清帝國簽訂「馬關條約」割讓台灣,因為大清帝國擁有台灣的主權,當然有權力將台灣割讓給日本,日本就是依「馬關條約」擁有台灣主權。美、英、中三國舉行開羅會議時,都沒有台灣的主權,要如何處分台灣?

 也不知道馬英九的學位是怎麼獲得的,怎麼連這一點小常識都不懂,竟然說美、英、中三國可以簽條約處分主權屬日本的台灣,若是可以這麼做,是否可以找三個人來簽合約處分馬英九的財產?顯然的,「開羅宣言」絕不是條約,只是一份「聯合公報」而已,不能依它來主張台灣的主權。

 除了條約之外,以佔領的事實主張擁有主權也是相當普遍的事,例如第二次世界大戰即將結束時,蘇聯閃電式佔領日本北海道北邊的四小島,它並沒有任何條約,而是以佔領的事實主張擁有主權,蘇聯解體後蘇俄繼續佔領。

 獨派人士不承認「中華民國」擁有台灣的主權,因為「中國民國」提出虛幻的條約(開羅宣言)主張擁有台灣的主權,事實上「中華民國」是以佔領的事實而擁有台灣主權,只是在政治民主化之後,佔領台灣的外來政權已等同解體,而由台灣全體人民以選舉的方式產生政府。

 在台灣擺脫外來政權的佔領後,北京政權還繼續以「開羅宣言」來主張擁有台灣的主權。事實上北京政權走錯方向,它只能以繼承的論述主張擁有「中華民國」的主權。也因為如此,台灣人積極擺脫版圖包含中國大陸的「中華民國」,以免被北京政權繼承,獨派人士要建立台灣國以擺脫「中華民國」,民進黨則創立領土只包含台澎金馬的「中華民國」以抗拒北京政權的繼承。

 現在是台灣人與北京政權在爭台灣的主權,馬英九卻主張依「開羅宣言」台灣的主權屬於版圖包含中國大陸的「中華民國」,此舉正配合北京政權的繼承權,它就像韓國與台北政府斷交時,韓國就將台北政府大使館所擁有的財產交由北京政權繼承。馬英九的主張就會讓北京政權得以主張繼承台灣的主權,誰說馬英九「賣台」?它根本就是「送台」,讓北京政權依繼承而擁有台灣。

 

2017.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