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廢統論」專題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美國不支持台獨嗎?

 美國政客或國務院發言人,每次重提「不支持台獨」這一句話,台灣國被統派媒體與支那政客就如「吸毒」,興奮得像乩童,總要歇斯底里好幾天,這些「台灣吸血鬼」的嘴臉真是醜態橫生,原形畢露。

 「這些人,彷彿台灣被統一了,他們就能升官發財,榮華富貴?」不!他們未必這樣想,台灣被中國統一了,就是台灣血吸光之日,他們「搖身一變,變成美國人」!

 美國人說他們「不支持台獨」,這一句話是國際政治語言、老套外交辭令、冷門新聞八股;人家真正的用意,是講給中國聽的。在台灣國,無論是獨立派或被統派,一笑置之可也。

 美國與中國現在有正式外交關係,何況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即將訪美,台灣國總統陳水扁搶先發球,說要廢除國統會與國統綱領,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如果必須開口,除了「不支持台獨」,我實在想不出還有別的句子好講。

 世界上有任何一個國家,獨立之前,美國公開表示過「支持」嗎?即使是美蘇對立的時代,波羅的海三小國要求獨立,作為第三國的美國不也公開表示過「不支持」嗎?如果公開表示「支持」,那就不正常了!

 等到波羅的海三小國獨立之後,美國不也立即公開表示「支持」並「承認」了嗎?獨立之前「不支持」與獨立之後的「支持」與「承認」,都是正常國家的言行,只有不正常國家的台灣被統派才會「聽不懂」、「看不懂」。

 其實,美國說「不支持台獨」,還可作正面解讀哩。美國這樣說,表示其為「第三國」,那麼,美、中、台不就是「三國」了?台灣不就是「國家」了?台灣國被統派就是「聽不懂」、「看不懂」,足見支那客是多麼的「不文明」。

 就邏輯而言,美國固然沒有說「支持台灣獨立」,但也沒有說「支持台灣被統一」,在這個前提之下,當美國說「不支持台灣獨立」時,其實它是一句「多餘的廢話」,或「必要的表演」罷了。

 台灣國的年輕人大概不知道過去的政治現實,美國曾經跟「中華民國」竟然有外交關係,跟「中華人民共和國」反而沒有外交關係,當時誰會想到日後會完全顛倒過來呢?同理可證,今天美國「不支持台獨」,不代表、不等於明天美國「不支持台獨」。

 此時,請問台灣國的被統派,陳水扁總統廢統論發球之後,難道你們認為美國國務院應該說「支持台獨」嗎?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麼,當美國說「不支持台灣獨立」,你們幹嘛大做文章?幹嘛高興得歇斯底里?輪到美國人「聽不懂」、「看不懂」了。

 此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說「不支持台灣獨立」,就算不是外交詞令,而是真心實話,台灣國的獨立派啊,你必須等到自己獨立之後才能要求美國說「支持台灣獨立」,獨立之前幹嘛生氣?如果你認為台灣國現在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也不必生氣,你要的是獨立之後的「承認」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