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統 台灣民主才算完整


 /徐永明
 如此的統獨民主化,是台灣民主深化的新前線,否則台灣的民主只停留在選舉層次。


「廢統」與「廢中」


 /海兒
 無論是政治上的「廢統」還是文化上的「廢中」,對於台灣人而言,這只是個開始而已,而絕不會是終點!


台灣的國家認同大辯論


 /林保華
 台灣社會所出現的這場大辯論,將繼續進行到2008年,它將影響台灣未來的前途。


台灣終統的國際效應


 /林保華
 因為終統,提升了台灣的國際能見度,不少國際主流媒體報導了這件事情。


終統正解:維持現狀


 /謝鎮寬
 到底終止國統會運作及終止國統綱領適用,究竟要如何正解、有何實質意義?


解構謊言或是被謊言解構


 /海兒
 對於持續了將近一個月的「廢統」爭議,過去這一個星期來,各式各樣的謊言可以說是在台灣的政壇中四處流竄。


歷史的謊言與阿扁的慈悲


 /李彥謀
「終止國統」,只是陳水扁面對歷史荒謬、極權統治謊言、輾除保守餘孽的正當防衛。


總統批示「終統案」


 陳水扁總統28日上午批示「國統會」及「國統綱領」終止案。


廢統就是「統一不能談」


 /林保華
 陳總統提出廢除國統會與國統綱領,不論用甚麼名稱,意思都一樣,就是「不統」。


總統裁示終止國統會、國統綱領


 「國家統一委員會」終止運作,不再編列預算,原負責業務人員歸建;《國家統一綱領》終止適用。


主張統一的人沒資格選台灣總統


 /台人

 在台灣,任何主張和中國統一的人,都應沒有資格參選總統。


台獨當然是該有的、最好的選項


 /黃世安

 台獨之路不僅可行,且會是康莊大道,是台灣人民最好的選擇。


美國不支持台獨嗎?


 /何光明

 被統派媒體與支那政客就如「吸毒」,興奮得像乩童,歇斯底里好幾天,這些「台灣吸血鬼」的嘴臉真是醜態橫生,原形畢露。


廢國統論可以成為漂亮的變化球


 /深藍

 廢國統會引發美國的關注,如處理得宜,也可以創造外交領域上的空間。


台灣不是中國國民黨的私產


 /陳茂雄

 「國統會」並不是國家的法定機關,「國統綱領」更不是國家政策,憑什麼要留?


陳總統,請大聲說清楚自己的話


 /台灣小國民

 把真理跟對錯大聲地用您總統的嘴說出來,因為您的聲音是媒體無法掩蓋的聲音。


台灣勇敢站起來主張自己權利!


 /江建祥

 台灣人是該拋棄童養媳凡事仰人鼻息的心態了;主張權利沒必要「歹勢」。


國統會以及國統綱領違反現狀


 /歐洲台灣協會聯合會

 對於美國國務院「反對單方改變現狀」的說法,我們強烈反對,並且嚴重抗議。


不要逼台灣人反美


 /楊緒東

 美國人啊!美國政府能不醒醒?強力支持台灣民主化的現況,放棄一中政策!


幹!神經病的「美中台」關係


 /楊以仁

 我們看了新聞報導,滿肚子的火,只好咆哮的對電視螢幕說:「幹!....」


可恥的新潮流系大老林濁水!


 /海兒
 林濁水等,沒有為自己先前對於「廢統」的污名化行為道歉,現在又想要坐享其成,誠可謂可恥至極!


「廢統」後的台海新局


 /海兒
 「廢統」看似不怎麼樣的政治動作,其在台海顯然已經打開了一個全新的局面。


終統和總統


 /林保華
 如果台灣有某一個總統接受中共的招安,願意充當共產黨底下的特首,這個總統將成為「終統」──台灣最終的總統。


台灣國統獨如何休兵?


 /何光明
 台灣國內統獨休兵未必是好事,而統獨爭議未必是壞事。


中國黨提罷免總統案前應先道歉


 若真要落實國統綱領,在中國未摒除對台灣敵對狀態下,中國國民黨卻積極推動兩岸三通,應向國人道歉。


廢統、斷背山、馬英九與金溥聰


 /嘉義番

 「廢統」表面上美國一定會反對,但實際上心裡是「暗爽」。


終止國統,恰如其時


 /謝鎮寬
 西太平洋門戶因此洞開,環顧時局終極統一往矣,而終止國統乃大勢所趨。


過半民眾反對國統綱領統一主張


 國策院民意調查顯示,五成一受訪民眾不贊成國統綱領主張「台灣最後必須和中國大陸統一」。


台灣必須堅守獨立自主的底限


 提醒陳總統,千萬不可因美方的壓力再退回「四不一沒有」的自我矮化立場,更不應受到國內統派言論的影響。


美國想讓台灣投向中國嗎?


 /台人

 美國對廢統說的反應,讓人懷疑是不是要把台灣推向中國的一邊去。


莫畏阻力走正確的路


 /陳生

 陳總統現在唯一可以運用的是手上的總統權杖,往正確的方向放手一搏。


廢統論玩真的還是假的?


 /陳生

 阿扁說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行動上做了什麼。


免驚!美國不是你阿爸!


 /江建祥

 台灣的前途操在台灣人手中,那需美國首肯?台灣領導人應該要覺悟了!


可悲官員、可惡翻譯和可憐民眾


 /江建祥

 不知道這些泛藍的假美國通還要當小混混到幾時?


台美人全力支持廢除國統會


 /全美台灣同鄉會

 陳總統主張廢除國統會與國統綱領,令海外台灣人振奮,並完全贊同。


阿扁讓統派的奴才本質現出原形!


 /海兒

 陳總統的春節談話有如一面照妖鏡,讓台灣統派的奴才本質現出了原形!


狗年的阿扁總統不再是一條狗


 /楊以仁

 這可說是一份遲來的春節賀禮,台灣綠軍的阿扁總統終於回魂了。


陳總統:認真考慮廢除國統會


 陳水扁總統在春節初一表示,目前已是認真思考廢除國統會及國統綱領的適當時機,以彰顯台灣主體意識。


馬英九及親中政客別再耍無賴了


 /馬非白
 包括馬英九在內的親中政客,回應了一些白痴的話,完全忘了陳總統是在順應他們的要求呀!

最近更新目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