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統→終統專題》首頁海兒專欄

《海兒專欄》

可恥的新潮流系大老林濁水!

http://www.southnews.com.tw

 根據3月6日香港「文匯報」報導,中國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四日在北京出席政協十屆四次會議民革、台盟、台聯組別聯組會議時表示,政協委員應利用條件與包括泛綠在內的台灣人士進行廣泛接觸,「鐵桿泛綠有機會也可以接觸」。

 一時之間,賈慶林所投出的這塊問路石,在台灣政壇中激起了些許的漣漪,對於究竟誰才是賈慶林口中所謂的「鐵桿泛綠」,更成為台灣政壇與媒體所談論的話題。

 然而,如果從中國共產黨一貫的作風進行逆思考的話,事實上,賈慶林的談話不過是中國共產黨在面對陳水扁總統的「廢統」作為後,由於無法再如過去一般的採取「以美制台」的策略,而在現實上中國又沒有足夠的實力對台灣霸王硬上弓進行「迫統」,才不得不放出風向球來試探台灣的反應,同時為中國共產黨自己搭一個下台階,以免在失去了裡子之後,又因為對陳總統這個第一號「鐵桿台獨」無可奈何而失去更多的面子。

 賈慶林所投出的這個問路石,姑且不談其到最後是不是真的有可能付諸實施,若從過去六年中國的作為還是謹遵其祖師爺列寧所說的:「最堅固的碉堡,必須從內部破壞!」的教誨,透過只與中國國民黨、親民黨以及新黨等統派政客的「接觸」,來製造台灣內部的矛盾與對立,以達其「分而治之」之目的來看,可以想見的,就算是到最後中國果真願意開始「接觸」其所謂的「鐵桿泛綠」,應該還是不脫「從內部破壞」的思維模式。

 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會認為,這是中國共產黨「在切割陳總統和台灣人民」,可謂是一語道破!相對之下,民進黨「新潮流系」立委林濁水說:「願意接觸,不代表他們接受台獨,不過,願意接觸,就是有進一步了解台獨想法的意願,我認為這是好事。」而持肯定的態度,則顯得過於一廂晴願與天真!讓人不禁要懷疑,民進黨內最期待被賈慶林「接觸」、自認為是「鐵桿泛綠」的,大概是林濁水這一類的「新潮流系」立委吧?

 事實上,早在2005年7月20日時,當時身兼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的民進黨「新潮流系」立委李文忠一家人,就隨旅行團前往中國桂林、香格里拉等地旅遊,而引起非議,當時李文忠還以「純觀光」狡辯。由此可見,在很早以前,「新潮流系」立委們等著和中國「接觸」可以說已經等到快流口水了,也難怪現在一聽到賈慶林這麼說,雖然民進黨內有不少人都認為這是中國用來分化民進黨的伎倆,而林濁水卻面露微笑的喜形於色接受記者採訪,說「民進黨沒有那麼容易被分化」。

 但果真是如此嗎?看看林濁水在陳總統拋出「終統論」後立即砲轟是在搞「神秘決策」,指稱其目的只是「在聲望最低時,走激進路線堅持廢統,只是為了搶救低迷人氣,鞏固黨內領導」,在台灣最需要團結一致對外的時刻卻猛扯後腿加以污名化的嘴臉,簡直跟統派政客沒兩樣,誰說民進黨沒有被分化?

 話說回來,如果不是阿扁拋出「終統論」,讓鐵板一塊的中國不得不正視民進黨是台灣執政黨的事實,進而改弦更張說要「多接觸鐵桿泛綠」,哈中國哈的要死的林濁水等「新潮流系」立委們有機會可以和中國「接觸」嗎?如今,台灣與中國之間冰凍已久的關係,反而因為陳總統的這個「廢統」作為出現了解凍的現象,林濁水等「新潮流系」立委們,既沒有為自己先前對於「廢統」的污名化行為向全台灣人民道歉,現在又想要坐享其成,誠可謂可恥至極!

tp://www.southnews.com.tw2006.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