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客」專題南嘉生專欄

讓逃亡政權繼續逃亡吧!

 Bullet gate=watergate 子彈門等於水門。Bullet gate 是對應 watergate 發展而出的名詞。前指陳水扁的槍擊事件,後者指尼克森的水門事件。

 他要向美國人暗喻:尼克森有多卑鄙,陳水扁就有多卑鄙;尼克森的不誠實正等同於陳水扁的不誠實;當美國人厭惡尼克森,你們也就不應該支持陳水扁;尼克森以辭職下台,那美國人也應該要求陳水扁辭職下台。這就是取名 Bullet gate 的真義。

 然後呢?尼克森下台後,是由副總統福特繼任,台灣就一定要重選,當然要選連戰當總統。最後面這一步最重要,如果沒有這一步,而是像美國那樣,由副總統接任,台灣由呂秀蓮繼任總統,連宋就一定有下一步, Bullet gate Next。

 討論 Bullet gate 的重點在泛藍軍高層的心態。很難想像一個口口聲聲愛國的政黨、政治人物,一旦選舉失敗,可以讓整個國家受害,以遂自己的心願。而這樣的舉止竟然沒有在他自己的政黨內部受到強烈反擊,而社會中道人士竟然不置一詞。我實在懷疑台灣的公道人心在哪裡?台灣人的心肝在哪裡?台灣人的利益在哪裡?

 藍綠對抗可以視為是政治問題,不關心政治的人可以不理,但是將國家整體的利益,放在個人利益之下,那就不可以原諒。今天泛藍軍所有的質疑,不管合理不合理,合情不合情,乃至合法不合法,整個社會都容忍他在搞,從320到現在,從大型的街頭長期抗爭到反反覆覆的無的指控,難道這樣還不夠嗎?他們的每一項指控,對於現在的執政黨都很嚴厲,但是人家都順著泛藍軍(更精確的說,是連戰一群人的意思)做,而到目前為止,他們的每一項指控都不成立,難道陳水扁政府、民進黨這一個執政黨,那樣的容忍還不夠嗎?任何一位泛藍軍支持者看到從今年320到現在的政治變化,每一項連宋的指控都落空後,不會覺得他們做的太過份了嗎?這還是道德良心的解讀問題而已。

 如今,連宋不僅將戰火延續,且燒到國外,也嚴重的影響包含泛藍軍在內的整體國民的利益,那麼,泛藍軍若再支持連宋,那已不僅是狂熱,更且是自殺。連宋為了自己利益,可以犧牲支持者的利益,那樣的政治領袖的心腸,在我看來是狼子野心,敢在這樣的條件下,配合連宋搞台灣,那是殘殺同胞、同類、同派、同志的畜生行為。

 出賣自己同胞利益的人,應該被尊重嗎?每一次我在看泛藍軍的行為,我都會想,類似他們這樣出賣台灣利益的行為,我想不僅中國,連美國也大表歡迎,但是他們的內心,我想是一連串的不齒。

 這一群人表面上是奉行總統指示,以總理主義與總裁指示為做事指導方針,但是這些主義、指示最重要的對 nation 忠誠的心在哪裡呢?各位若將那一群人的資產分佈與子女國籍作深入分析,就會發現一大堆人都已經準備移民國外,這樣對 nation 的忠誠在哪裡呢?

 那樣的忠誠問題在國民黨還掌權的時候,很多事情很難清楚追究。但在2000年後,我們會發現那一群人在沒有權力以後的抗爭行為,已經不把這一個 nation 的利益放在眼中,而一切的黨務推動,以奪權為最高指導原則,凡有益於奪權者,即令讓這一個 nation-state 遭受嚴重損失都不吝惜。

 Bullet gate 是那一種行為的更具體表現。對他們那一群人的這樣行為,其實不奇怪,他們在1949年以前已經玩過一次,被中國人民唾棄。想不到他們到台灣依舊不改,準備再玩一次。看他們每一個人都衣冠楚楚,卻作衣冠禽獸的行為。

 掠奪、逃亡;再掠奪、再逃亡。李登輝前總統曾經對國民黨統治台灣的本質下一個定義:殖民政權。我想他看到連宋在320以後的表現,他會覺得他下的定義還不夠精準,應該要說:逃亡政權。

 一個不以本國人民,甚至縮小範圍,不以自己的支持者的利益為懸念的政權,怎麼會不逃亡呢?2000年的318,總統大選揭曉之後,我第一個反應固然是「終於完成政黨輪替的選擇了!」我第二個想法是:「要不要加入國民黨,建立台灣政黨鬥爭的制衡機制呢?」從2004年的320之後,我終於認清國民黨的真正本質:掠奪、逃亡。

 那樣的政權對他統治的地區,不僅是殖民心態,更且是掠奪心態。在他統治的區域搜刮完之後,等沒有辦法再搜刮了,就放棄這一塊土地,再找另一塊土地搜刮。這樣心態的政府絕對不會對一個地方,有落地生根的打算,也不會對他統治的人民,有悲憐的心。

 2000年之後的泛藍軍行為,不就是這樣嗎?從上到下紛紛與中國勾肩搭背,配合中國做出很多背離台灣人民利益的行為,努力為中國統一台灣做敲邊鼓、衝先鋒,鋪道路。這就是一種掠奪殘盡後的準備移動行徑,然後他們又將他們掠奪的資產,一一的移往他處。一如1949年,他們的前輩,孔宋家族所做的行為。

 依此,就算馬英九掌權,國民黨的本質也不會改變,他及他周遭的人,和連宋集團是脈理相通,連宋今日的各種行為,也將約略相似,甚至具體而微的重現在馬英九身上。政黨政治的理想不用也不能期待國民黨、泛藍軍。

 讓逃亡政權繼續逃亡吧!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