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客」風波專題首頁南嘉生專欄

台灣電視藝人多太輕浮

 假如媒體塑造的前衛形象就是那些在台中國人的方式,那我們真的跟著那樣走嗎?不對。

 很多人常說現在小孩怎樣又怎樣,既然那麼不滿,又為何要讓那些人的形象成為我們小孩學習的對象呢?

 他們前衛嗎?不對,他們只是拾人牙慧罷了,而且是亂搞。

 看過「芝加哥」那部舞台劇的人應該會訝異美國人的工作精神,其中有一幕舞台劇影射李察吉爾在操弄整個案件,許多工作者必須裝出像木偶那樣被操弄的動作,你看那個女主角瑞妮齊薇格還是要做,雖然他很大牌。

 湯姆布魯克的前妻妮可基嫚為了演英國女文學家吳爾夫的傳記,從她拿到劇本、相關資料等,三個月後,導演在和她接觸,發現她的口音全變成英國腔,彷彿是吳爾夫再世。

 「女人香」的男主角艾爾帕西諾為了演那個睜眼瞎子,入戲到開戲殺青後,他還是陷入那個劇情,眼睛看不到,三個月才回復正常。

 因此,當這一群美國的演藝人員所呈現的許多螢幕形象,那是經過精心戮力設計的結果,那麼努力工作的人,他所呈現的精神絕對是敬業、且用心。以台灣目前螢幕上的一堆電視藝人,所呈現的那麼輕浮,那在美國社會是很難在職場上生存的。

 我們絕對不欣賞那樣的態度。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