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客」風波專題首頁南嘉生專欄

Holo人、Haka人都來自中國,又如何?

 一個日本人到秘魯,買了一塊土地,請問這一塊土地能不能宣稱是日本的?不可以。

 一群日本人到秘魯,買了一塊土地,組成一個村落,請問這一塊土地能不能宣稱是日本的?不可以。

 將上文中的「秘魯」改成「台灣」也成立。

 請問,中國國民黨不斷強調台灣的Holo人、Haka人都來自中國,有何意義?

 從同血統的關係要去推論領土主權的延伸,或者法律的當然擁有權,乃是從生物學、民族學的關係要越位認定法律關係也應該如此。這是錯誤的思考方式。就像前述問題一樣,同血統、同國籍的人買一塊土地,僅能說:我一個同國籍、同血統的人,買這一塊土地。但不能從同國籍、同血統過度推論為他那塊土地也將是我們國家的。

 但類似這種過度推論的現象在中國文化中非常多,導致讓人發現,凡是和中國有關係,你就很容易被中國人認定是他的。

 中國(包含中國國民黨和中國共產黨所統治的區域)這樣的教育人民,僅能證明這樣的宣傳是頭腦不清楚的人所做的宣傳,也讓他的國民頭腦不清楚。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