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網路電視台政治修理站首頁

台灣人要勇敢站出來指責台奸、漢奸

連結程式碼:

https://youtu.be/d6dHDrOlMm8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前台大歷史系教授 鄭欽仁,2009年12月12日主持「人權、正義、美麗島──美麗島事件30週年」紀念研討會,他在最後總結時,強烈地呼籲台灣人要勇敢站出來指責台奸、漢奸。(2010.01.05首刊,2016.11.07重新整理網頁)

 (2016.11.07 補充)
 昨天在台中演講時,提到一九八五年民眾日報遭停刊的事件,突然靈光一閃,想到被停刊的原因之一就是:有三十位旅美的退將聯名建議當時的蔣經國政府,必須取消戒嚴法、正視黨外省議員集體辭職風暴、面對外交困境應加強國際宣傳等等。這則獨家新聞犯了蔣家王朝的重大禁忌。

 演講中,我做了比較:當年的退將多數往自由美國跑,近二十年來的退將多數往他們要「打倒惡寇、反共產」的敵營中國跑。當年的退將有進步思想,敢要求取消控制台灣人民的緊箍咒,力挺黨外的正義呼聲,憂慮台灣的外交困境;近二十年來的部分退將則自甘墮落,不知飲水思源,不但向敵營投降,更成為中共的統戰工具,公然出賣台灣人民的利益與前途。

 差別大到真的讓人感覺彷如隔世。

 晚上在台北開會場合遇到鄭欽仁教授,他是至今唯一公開呼籲「指責台奸、抓出台奸」的學者( http://www.southnews.com.tw/web-tv/00/00261.htm ),而且是在2009年就大聲疾呼,很可惜,台灣人到現在仍未普遍覺醒,更沒有人敢公開指責台奸,因此,造成台奸吃香喝辣、還滿街跑的畸形現象。

 隔年,他又寫了一篇《中華民族論的演變》大文,徹底解構『中華民族論』,主張『國民主義』才是台灣需要的民族主義。我徵得他的授權,將在《南方快報》刊出全文廣為流傳。

 

●高雄天主教樂仁有一面歷史的牆

http://www.southnews.com.tw/web-tv/00/00382.htm

2016.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