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網路電視台政治修理站首頁

中國統戰侵門踏戶到高雄美麗島

連結程式碼:

https://youtu.be/mKNlA54-Su4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2016年5月7日,在高雄市捷運美麗島站發生一件使人非常生氣的事情。這一天,台灣民族主義倡議者的史明基金會在高捷美麗島站舉行簽書會,同時間,中國的統戰也算好時間侵門踏戶進入美麗島站,在大廳設攤搞展覽大肆宣傳「兩岸同根血脈相連」。

 這個展覽是由中國福建省檔案學會出資主辦,中華公共事務管理學會承辦。中國福建省檔案學會是中國的官方機構,在學術上是作檔案研究及檔案人員資格審查,長期以來甚至擔任以學術交流為名,其實是對台統戰的工作,台灣的馬英九上台之後,他們在這方面的統戰工作做得特別積極與順利,已經侵入台灣好幾間知名的大學,比如政治大學、中山大學,跟他們配合得特別密切。

 中華公共事務管理學會是台灣的團體,跟一批統派人士有密切關係,會址設在中山大學,1998年成立時就以「兩岸交流」為目標,與中國很多機關和團體來往非常頻繁。

 有關這次的統戰展覽,從2012年就由中山大學的這個學會牽線開始籌備。2013年八月,中華公共事務管理學會就與政治大學等幾間大學,帶學生去中國福建參加所謂的「族譜」的研究。2014年四月由政治大學主導,邀請中國福建省檔案學會來台灣舉辦「族譜與檔案」的研討。2014年12月,有關「中華文化與族譜」的東西,就在中山大學的這個學會與中國福建省檔案學會合作之下,在政治大學統戰展出。

 今天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統戰展出的這些東西,跟兩年前在政治大學展出的完全一樣。不知道中山大學是不是也做過這個統戰展出,不過,經過兩年以後,選在這個時候,尤其是台灣民族主義推動者史明先生在美麗島站辦簽書會的時候,也選擇在美麗島站進行統戰展出,不免令人引起聯想。

 史明基金會是在半個月前訂下美麗島站簽書會的場地,為甚麼消息會被統派團體得知?陳菊主政的高雄市捷運局或高雄捷運公司為甚麼會同意這麼清楚是要進行統戰的展出,是明顯對著史明簽書會來辦的統戰展出?應該才是必須探討的問題,因為這次的統戰展出實在是太不尋常了。


●台灣惡魔島(火燒島、綠島) Taiwan's Devil's Island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S7HJQYE2rsUonHe0kKIpOQNYG6-iTu_Y

 

 

2016.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