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網路電視台政治修理站首頁

時代行旅——1930遊高雄(來去高雄州)

連結程式碼:

https://youtu.be/zKL9HJEOOjY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1930年代的高雄州,行政範圍包含了今日的高雄市及屏東縣。在臺灣八景的票選當中,便有兩景——壽山、鵝鑾鼻位於高雄州轄內。在大眾媒體的宣傳下,這些地方自然成為觀光客的必遊景點,當代文人留下美麗的文字紀錄,畫家更把他們對高雄的感動烙印在畫布上,就算沒有留下筆墨以供後人追憶,從無數珍貴老照片,也讓我們可以跟隨祖輩的腳印,一同漫步在30年代的國境之南。

 交通建設,是發展觀光事業的首要條件。1908年縱貫線全線通車起,西部平原的「一日交通圈」立即形成。鐵道、公路、汽船、飛機等近代交通工具陸續加人,使得臺灣各地往來更加便捷。

 臺灣人的旅行經驗,尤與鐵道最為密切。總督府鐵道部為提高營收,積極開拓觀光旅遊事業,其一就是發行《臺灣鐵道旅行案内》等旅遊導覽手冊。手冊沿著縱貫線等主要鐵路幹線,詳細羅列各站附近的景點,提供旅行者一個認識臺灣各地人文風俗的媒介。


●名報人李哲朗 對蔡英文新政府的期待

http://www.southnews.com.tw/web-tv/00/00374.htm

 

 

2016.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