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網路電視台政治修理站首頁

陳菊毀棄了一面歷史圍牆

連結程式碼:

https://youtu.be/2xutIqFO_ZI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這堵綠色圍牆裡面是高雄市光榮碼頭,它原來的名稱是高雄港13號碼頭。這是一個非常有歷史意義的碼頭。

 日治時代末期,台籍日本兵從這裡出征;二戰後,國民政府徵調台灣兵去中國打仗;蔣介石由中國敗退、竊據台灣之後,這裡也是運兵前往金門、馬祖的碼頭。

 蔣政權長達38年的戒嚴解除後,高雄港區也跟著逐步開放。13號碼頭變成光榮碼頭,很多活動都在碼頭邊舉行;沿著這堵圍牆也規劃了自行車道,成為台灣獨特的港灣自行車道。但是,為了建設輕軌捷運,自行車道不見了,圍牆也毀了。

 從圍牆內部的施工情形來看,完全沒有拆除圍牆的必要性,這堵圍牆根本不會妨礙輕軌通行,問題在於:執政者缺乏歷史人文素養。

 觀察現場時,原本還存著一絲希望,也許這一小段圍牆會被留下來,沒想到,結果卻是相當令人難過,整面圍牆及衛兵崗哨都遭到不留情地毀棄了。

 陳菊政府毀棄的戒嚴歷史遺跡,不只這一處、這一樁....,且讓我們繼續追蹤報導。

 

●高雄天主教樂仁有一面歷史的牆

http://www.southnews.com.tw/web-tv/00/00382.htm

2016.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