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網路電視台政治修理站首頁

向總統府請願:我要台灣國,不要中華民國

連結程式碼:

https://youtu.be/PajCDRzL1Gg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日前才剛成立的《台灣轉型正義協會》,10月24日在黨國體制遺留的「臺灣光復節」前夕,聯合多個獨派團體發起前往總統府的「不要中華民國,我要台灣國」請願行動,要求蔡英文政府給予台灣人一個國際社會承認的國籍,否則,他們將向國際法庭提告。

 24日參與的團體包括台灣團結聯盟、台灣民族同盟、908台灣國等等團體。台灣轉型正義協會是在十月中旬成立的民間團體,希望結合更多有識之士及團體,以督促政府在轉型正義方面的政策執行,並結合民間力量推動台灣轉型正義事宜為宗旨。

 請願行動首先在西門町舉行記者會,強調「人人有權擁有國籍」、「只有佔領日,沒有光復節」、「我要國籍,給我護照」、「只要台灣國,不要中華民國」、「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華台北」等訴求。

 隨後即以遊行方式出發,一路高喊訴求口號前往總統府,到達總統府前面時還全體拍照留念,並對著總統府高喊口號之後,才繞行到總統府四號門,派出代表進入府內遞送請願書。代表在總統府內逗留超過半個小時,所有代表都充分表達了請願訴求。

 請願書指出,《世界人權宣言》第15條、《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24條第3項就所有「人」得擁有國籍之規定,定有明文:「一、人人有權擁有國籍。二、任何人之國籍不容無理褫奪,其更改國籍之權利不容否認。」、「所有兒童有取得國籍之權。」這兩項條約對中華民國具有約束力;《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甚至已經成為中華民國國內法之一。

 請願書並說,中華民國政府於1945年10月25日軍事佔領台灣後,宣稱該軍事佔領行為為台灣領土主權之「光復」,非單純國際法之軍事佔領,並隨即於1946年1月12日下令全體台灣人民集體歸化為中華民國國民,惟聯合國或國際社會並不承認中華民國之存在。

 同時,依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及「台灣關係法」規定,美國並不承認中華民國為一個國家或政府(僅為一個中國的流亡政權而已),《國際民航組織》亦確認此國際社會之共識。

 請願強調,蔡英文總統所代表的中華民國政府,在參與國際社會舉辦的任何活動或會議中,亦皆以「Chinese Taipei」之名義為之,自承自己並非一個國家(STATE)或合法的政府(GOVERNMENT)。

 因此,他們強烈指出,中華民國政府轄下的外交部即無權發行所謂的「中華民國護照」(ROC Passport),該發行行為乃現代國際社會所認知的偽造文書犯罪行為,不能認為台灣人民具有中華民國國籍,或受到該護照保護的「自由旅行於國際社會之檷利」。

 他們要求蔡英文總統實踐其保護人民福利之誓言,儘速建立一個有別於中華民國或Chinese Taipei的新國家,並參與聯合國等國際組織,發行合法護照,保護台灣人民擁有國籍的權利,否則人民有權將其推翻,另立被國際社會承認的新國家或政府。

 會後,由陳達成律師向參與請願的團體說明請願結論,他表示,請願代表要求總統府在兩個月內做出具體回應,如果總統府的回應不能符合大家訴求,將控告蔡英文政府,如果再不能獲得滿意的結果,最後將向海牙國際法庭提告。

 

●高雄天主教樂仁有一面歷史的牆

http://www.southnews.com.tw/web-tv/00/00382.htm

2016.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