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網路電視台政治修理站首頁

追思0305高雄大屠殺,聲討228元凶

連結程式碼:

https://youtu.be/X4PUPbzPpMQ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今年是二二八的七十週年也是高雄大屠殺七十週年。

 我們的城市,高雄,曾經在七十年前的三月初遭逢外來政權在整起二二八事件當中最早、規模最大、最血腥的系統性鎮壓屠殺,這是埋藏在這座城市永遠不可被抹煞的(被)屠殺記憶。

 身為高雄市民、身為拒絕遺忘歷史的台灣公民,我們有責任去記憶這場屠殺的悲劇、提醒眾人悲劇有重演的可能、傳遞悲劇帶給我們的教訓。

 我們不只是要悼念那些出於調停或出於自衛而被槍殺的菁英、也要為那些死於各種荒謬的槍口下各階層無辜的人民進行默哀,這是單純地出自於我們對同胞的關愛與愛惜。

 不僅如此,這次我們也要深刻地記憶住屠殺者的面孔,這不是一次零星的城市騷亂,而是擁有軍事力量的外來政權對本地市民進行殘忍的濫殺。

 那一紙命令、那一聲槍響,造成了這樣的悲劇。

 因此,基進黨和高雄十七8社共同發起此場悼念活動,將之命名為【屠殺記憶、記憶屠殺】,並廣邀高雄在地團體參與協辦。我們也在記者會後於愛河橋邊放下悼念受難者的白色輓聯,真相未解,正義未到,就沒有停止追究的一天。(主辦單位新聞稿)

 主辦:基進黨、高雄十七8社
 協辦: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台灣轉型正義協會、台灣羅馬字協會、台灣南社、台灣獨立建國聯盟、高雄好過日、屏東青年願景屏台發展協會

 

●高雄天主教樂仁有一面歷史的牆

http://www.southnews.com.tw/web-tv/00/00382.htm

2017.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