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網路電視台政治修理站首頁

太陽花三周年,未被回應的南方觀點

連結程式碼:

https://youtu.be/8-J1xQsi_MM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重思南方觀點的318運動:
 清除馬政權任內的中國滲透,
 確立以主權自主為前提的台中兩國關係。


 2014年的318太陽花運動,讓馬英九強推與中國簽署服務貿易協議的進程,嘎然而止。318運動對台灣最大的貢獻,可說是阻擋了馬英九藉由與中國間的經濟統合,達成箝制台灣的政治自主性、主權自主性的意圖。

 此外,太陽花運動的震幅,不僅讓一味親中的中國國民黨廣為人民唾棄,更影響後續選舉,促成台灣政治史上首次的總統跟國會的雙輪替。

 發源於南台灣的基進黨,在318運動期間(當時為基進側翼),即提出應以主權為基礎,對服貿協議背後的政經關係加以審視。

 相較於台北「反黑箱服貿」偏重程序正義、議事透明化的論述,基進黨更重視實質正義與國家政經、安全等面向,主張在確保台灣主體性、台灣人民的政治自由前提下,才能與中國進行經貿交流。

 南部的基進青年認為,在2013年台灣跟中國的進出口貿易已高達整體比例的4成2,台灣經濟依賴中國甚深之時,任何與中國的進一步經濟整合,都是葬送台灣政治與主權自主性的自殺行為。但由於媒體獨重台北觀點,報導都聚焦在程序面的「反黑箱」,忽略了在台南、高雄自發性包圍中國國民黨黨部的南部運動青年的聲音。

 再者,三一八運動,也是人民對中國國民黨獨大的國會能否以台灣利益為優先,表達了不信任。馬英九任內力促與中國的全方位接軌,導致中國對台灣軍、政、商各層面的大範圍滲透、買收。

 三年後的今天,即使蔡英文政府上任,亦僅初步回應了「反黑箱」訴求。蔡政府所謂的「維持現狀」,究竟是維持馬政權任內引進「中國因素(中國白蟻)」的現狀,抑或是透由清除中國白蟻,以便有效維持台灣主權自主的現狀呢?

 

●高雄天主教樂仁有一面歷史的牆

http://www.southnews.com.tw/web-tv/00/00382.htm

2017.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