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網路電視台政治修理站首頁

驚人曝光!中國在南沙人工島礁的軍事設施

連結程式碼:

https://youtu.be/BJlwYJBv8Bc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2017年三月底,根據美國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分支機構「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MTI)」的披露,中國在南沙群島三大人工島礁的主要軍事建設已完工,而且部署了戰機、飛彈發射器等重型軍事裝備。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前國家情報首長克萊伯(James Clapper)一年多前曾致函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麥肯(John McCain),指中國在南沙群島人造島上的攻擊及防禦設施工程,最遲將在二○一七年初完工。AMTI廿七日公佈的報告證實上述說法,三月初以來所拍攝的南海衛星照片清楚顯示,中國已在南沙群島三大人工島礁—渚碧礁、美濟礁和永暑礁上,建成航空、航海、雷達和防禦設施等軍事基礎工程。

 AMTI主任波林(Greg Poling)說明,上述工程包括碼頭、機場、機庫、移動式飛彈掩護裝置、近迫武器系統,以及全新的雷達與聲納陣列等設備,推測中國不久後就會展開軍事部署計畫,因為戰機、移動式飛彈發射器等重型軍武,已可隨時進駐。屆時,若再配合西沙群島的永興島空軍基地,中國軍機在南海的飛行範圍,以及偵測與防禦雷達設施所涵蓋的範圍,皆會大幅擴展。

 AMTI另指出,永暑礁、渚碧礁、華陽礁和永興島上已設置先進監控與早期預警雷達設施,且永興島更在一年多前就進駐「紅旗9號(HQ-9)」地對空飛彈,反艦飛彈也一度部署於該島。不僅如此,中國還在永暑礁、渚碧礁和美濟礁建設擁有開闔式屋頂的堅固掩體,以供飛彈發射車使用;永暑礁則設有足夠容納廿四架戰機的機庫,以及三座可以停放包括轟炸機在內的大型飛機機庫。

 

●高雄天主教樂仁有一面歷史的牆

http://www.southnews.com.tw/web-tv/00/00382.htm

2017.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