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解碼節目」談拉法葉艦弊案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拉案相關書籍 拉法葉艦購艦弊案大事紀 監察院對尹案彈劾文


被馬集團刻意遮隱的「拉法葉佣金案」未爆彈 /蔡漢勳


 巴黎之所以還錢,擺明是有總統大選及企圖取回汪傳浦「全數或部份」佣金伏筆,中國國民黨不要高興得太早,就等著看看法國隨時反將一軍。


欲蓋彌彰的「拉案」與「單將軍」之死! /蔡漢勳


 馬英九用這宗迄今案情未明的「拉案」來吹捧郝柏村,表面上看似褒獎有加,實質卻隱含著貶抑之意,致使現場頓呈異常唐突的氛圍。


「拉案」商務仲裁讓國民黨現形 /蔡漢勳


 商務仲裁後,吳敦義搞不清楚狀況胡亂講話、部分涉案將領還恬不知恥自往臉上貼金,完全顛覆事實與真相!國民黨真是群魔亂舞、顛倒是非、無可救藥至極!


台灣贏了拉艦案,中國黨復辟集團應交代內幕


 拉法葉艦佣金案仲裁,台灣勝訴。此案發生在中國黨統治時代,卻在陳水扁時代極力追查及尋求仲裁,但勝訴後,馬英九集團不但公然攬功,還企圖把該案與鐽震案連結,製造陳水扁時代弊案的印象.....


拉法葉案無人自首,為何反而向阿扁開刀


 法院為何恰好在選在5月19日,亦即阿扁總統下野的前一天,首度傳訊前總統李登輝與郝柏村兩位「拉案」關鍵人出庭?


「力霸案」與「拉法葉弊案」省思 /蔡漢勳


 「拉案」遲遲無法有突破性進展,檢方明顯有著諸多顧忌而意味著涉案層級更高;但該案如果不再積極偵辦恐會天怒人怨。


「拉法葉廣場」之省思 /蔡漢勳


 身為冤大頭與受害者的台灣,對於困獸猶鬥的中國國民黨反動殘餘勢力,謝長廷所聲稱之「拉法葉廣場」,委實益加發人深省!


汪傳浦紐約12豪宅曝光 /蔡漢勳


 汪傳浦,今年初已由英國倫敦轉往美國紐約,並在三月申請地籍資料,這才暴露出他與家人竟然在美國三個城市購置了十七筆以上的房地產。


謝聰敏:外交系統涉入拉法葉佣金案


 前總統府國策顧問謝聰敏指出,法國媒體曾披露外交系統涉入拉法葉佣金案,而且掌握三億二千萬佣金匯入中國國民黨的水單影本。


拉法葉艦案重啟調查,指向決策高層


 偵辦拉法葉軍購弊案的特調小組,最近又重新啟動調查工作,已經先後以證人身分傳訊拉案律師陳長文、前經濟部長蕭萬長、前參謀總長郝柏村。


法國雜誌揭露拉法葉艦佣金漏網內幕


 法國爆料內幕週刊《鴨鳴報》,在最新一期的獨家新聞中,首次披露台海兩岸計有廿餘位人士,收受法國對台軍售之拉法葉艦與幻象機的鉅額佣金。


撲滅「中華獨裁黨」領導人及其凶暴弟子


 為了及早撲滅那些將兩千三百萬人民的利益置之度外,眼中僅將臺灣視為掠奪對象之兩岸「中華獨裁黨」領導人及其凶暴弟子們,則此書應由更多愛好臺灣這塊土地者所閱讀。


拉法葉事件:「陰謀」就是「心照不宣」


 法國的前法官莊必聖(Jean-Pierre Thierry)所著的《台灣巴黎連線》指出:這件國際大醜案已經導致很多證人的可疑死亡;真的足夠使讀者心驚膽戰。


特調小組將向瑞士聲請追回拉法葉案佣金


 偵辦拉法葉艦案的最高檢察署特調小組,最近查出在押的前海軍上校郭力恆當初收到軍火商汪傳浦匯入的兩千多萬美元,用於打通購艦案各級軍官。


汪傳浦告謝聰敏,駁回定讞


 拉法葉艦軍購弊案重要關係人汪傳浦不滿前總統府國策顧問謝聰敏指稱他涉及尹清楓命案,提出侵權行為損害賠償民事訴訟,最高法院十日駁回,全案定讞。


拉法葉事件:世紀的國際醜聞


 據說,拉案資料裡有許多拿到非法佣金的軍部(國防部與海軍)與國民黨高幹的名單。很多人認為一旦公開出來將會是對國民黨的致命傷,是一件動搖國本的大事件。

拉法葉•軍火佣金•台灣甲午戰爭


海軍排斥二手潛艦造成軍購延宕?


 政黨輪替後的台灣海軍依舊延續前朝遺緒,據傳軍方有人透露「只要新玩具」,不屑使用別國用過的「二手貨」!


「拉法葉艦」當年決策內幕


 購艦案為何由南韓蔚山艦轉為購買法國拉法葉艦?八九年五月八日郝柏村訪問法國期間拍回國內的電報是重要關鍵。


瑞士正式將拉法葉艦檔案交給台灣


 瑞士當局在北歐時間七日正式將「拉法葉艦」軍售弊案相關文件資料交給台灣、法國及列支敦斯登等三國的司法檢調機構。


難道就讓宋楚瑜輕易的金蟬脫殼?


 由總統及國會議長公開點名指控宋楚瑜是阻擾軍購案的關鍵人物,這是何等嚴重的事情,宋楚瑜卻施展金蟬脫殼之計,企圖轉移焦點。


宋楚瑜反對軍購的居心何在?


 公開反對台灣向美國購買神盾武器系統,他的理由是:「避免剌激中共」。


「光華二號」與「喝采行動」


 拉法葉購船計劃,在台灣叫做「光華二號」計劃,法國方面就叫做「喝采行動(Operation Cheer)」;大概是因為該案的關係人都得到好處吧。


潛艦交易霧煞煞


 軍火市場便是如此弔詭,像「拉案」該辦而未辦!潛艦買賣的高人過招,更是耍得外界團團轉....


拉法葉案的玄虛與選舉


 「國共合作」竟是如此骯髒,未來再合作天知道會成為甚麼樣子,當然也會影響到這次台灣選舉選民的投票意向。


法國沒有找出回扣的流向


 《法國世界報》報導,被認為可能會牽涉到法國政界重量級人物的弊案調查已草草收場。


瑞士交出資料將使復辟集團重傷


 瑞士政府批准,可以將拉法葉艦採購案的文件交給外國司法單位。這項決定將使更多舊政權時代的關係人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