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的故事

吾土吾民

●何光明


2006/01/18

第十卷 台灣之子

10-1 10-2 10-3 10-4 10-5 10-6 10-7 10-8

  

 二○○○年三月十八日,蘇燈在日記上寫著:

 今天,民進黨候選人陳水扁先生當選總統,中央政權實現政黨輪替,台灣民主運動有了令人滿意的初步結局。台灣民主制度又將進入一個新的局面,台灣人民也將面臨一個新的挑戰。統治台灣五十餘年、驟失政權的中國國民黨,以及社會上昔日長期居於主流地位的保守勢力,會對台灣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呢?台灣的前途,既不悲觀,也不樂觀,台灣人民仍須在不確定中摸索前進。

 蘇燈寫完這一段,合起日記本,若有所思,又打開日記本,再寫了一句:

 春天來了,春天的後面還是夏天;但是,夏天之後是秋天,秋天之後是冬天。

編者按:

 「吾土吾民」已經全文刊完。歡迎讀者發表讀後感,稿件請使用本報投稿箱投寄。

 作者何光明另一篇新作:「吾土吾民」未來篇--【南北戰爭】,近日即將接續刊出,歡迎期待。

回頁首